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屆金馬影帝「中國台灣」被噓爆 證明兩岸確實不一樣

涂們(左)和惠英紅頒最佳女主角,他的言論引發議論。(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55屆金馬獎政治語言亂象叢生,上屆影帝涂們頒發影后獎脫口說出「很高興來到中國台灣」,全場氣氛凍結3秒,「焦糖哥哥」陳嘉行有感而發吐露:「在台灣媒體上,你能公開稱呼我們為中國台灣,雖然大家聽了不舒服,但能理解客人的政治正確,就不太意外。」

焦糖哥哥告訴那些製造兩岸對立的人:「或許今早搭機返回中國,但請記得昨晚發生的就叫言論自由,你可以說別人不喜歡聽的話,在這塊小土地上,即便是總統,不能也不會為難你。」

「焦糖哥哥」陳嘉行。(翻攝自陳嘉行臉書)

「台灣人也經歷過與你們相似的年代,曾經我們對於批判政府聊政治同樣戒慎恐懼」,焦糖哥哥認為,如今的台灣進步了,「會把握在大型頒獎典禮上大聊政治,而且越是政治不正確,收視率就越高。」

焦糖哥哥高喊:「謝謝『客人』的『中國台灣』與網民的『中國一個都不能少』,讓我們確信即便我們使用近似的文字,說著相似的語言,但我們確實不一樣。」他認為,金馬獎之所公正,是因為評鑑標準只限於到底是不是好電影,即便就是拍來罵政府、罵黨主席、罵國家領導人,只要夠精采就能得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