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榆重申挺台獨「感謝金馬評審」 葬送生涯在所不惜

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左)得獎感言受到網友一片讚賞。(影藝中心攝影組攝)〔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導演傅榆憑《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獲得金馬最佳紀錄片,昨金馬55說希望台灣能成為獨立國家,讓一批中國影人反擊「中國台灣」、「兩岸一家親」,今傅榆說:「我在頒獎典禮上的發言,對於日後或許無法再和許多優秀的中國電影工作者交流,我當然也有遺憾。但對於我日後職業生涯所可能面臨的一切後果,我願意承擔,且並不後悔。」

有聲浪批評傅榆不應該在金馬55說這話,她也回應自己昨天典禮上講的話,其實也是作品中主題,因此獨立國家跟作品本身環環相扣,不可能「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她說:「這部片的拍攝對象本身就是政治。我很感謝金馬奬的評審們讓這部作品得獎。作為導演,我必須為我的作品說話,來回應他們的勇氣。」

她也說東奧正名跟跟婚姻平權公投都會投同意票,至於中國網友的霸凌,她嘆這都是誤解與仇恨,大氣回應:「我的創作就是想處理這個問題。如今這個場面,不見得是結果,而或許能是另一場對話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