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李安鼓勵影人連跑4攤 主席第一年「累了」令人不捨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遭政治外力介入,除了影人在台上發言涉及政治,身為評審團主席的鞏俐還創下會後未現身解說評選過程的先例,讓金馬主席李安為她「善後」。但敏感的政治問題仍未解決,明年金馬如何舉辦也還是未知,一路出席慶功宴到今天清晨的李安更罕見地說「累了」。

李安昨(17)晚代表缺席的鞏俐到媒體區致意,僅簡單表示她「不方便下來」,至於為何未按表定上台與他一同頒獎,李安尷尬緩頰:「她想跟他們評審同事坐在一起,就決定不上來了。」另有工作人員私下透露,鞏俐疑因對評審結果不滿意,所以不願上台,但是哪個獎不得而知,流程表上還是將她列在頒獎人,只是沒想到連李安都無法讓她「回心轉意」。

李安與鞏俐參加張藝謀慶功宴。(記者潘少棠攝)

金馬典禮會後的情況更為誇張,按慣例舉行的惜別酒會,傳出因中國官方下令影人不得出席金馬相關活動而顯冷清。之後包括《影》、《你好,之華》、《地球最後的夜晚》、《後來的我們》、《我不是藥神》等中國片的慶功宴也臨時取消,或拒絕媒體採訪,明顯迴避。尤其《影》拿下4獎成為得獎數量大贏家,飯店卻被迫拉下窗簾,得了獎卻宛如見不得人。

身為主席的李安酒會後先和鞏俐一起到《影》慶功宴,但兩人進去前皆未回應媒體詢問,離開時僅一臉疲態的李安受訪,鞏俐趁亂離開。被問是否擔心明年金馬,李安兩手一攤表示:「不曉得,明天再想吧。」至於典禮上諸多政治言論,李安無奈的說:「台上要講什麼就講什麼。」

鞏俐參加張藝謀慶功宴,但不願受訪。(記者潘少棠攝)

李安表示,沒有實際看到什麼通知或禁令,更感慨:「我盡量做到主人,盡力了。」接著說希望電影人都很喜歡金馬獎,是影壇一年一度的大拜拜,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

他也維持以往鼓勵影人的慣例,昨晚惜別酒會後到今晨一連跑了包括《影》、《誰先愛上他的》;《你好,之華》、《地球最後的夜晚》、《後來的我們》的聯合慶功;4點還到《幸福城市》的慶功宴恭喜獲獎的丁寧,她開心拉著李安共舞。

提到為本屆金馬收尾,李安笑回「才剛開始而已」,再想追問更難得表示:「不要再講了,我已經很累了。」百忙之中接下金馬主席的第一年就碰到棘手問題,所到之處也都笑臉迎人受到熱烈歡迎,但他笑容的背後卻充滿疲累,令人為他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