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訂「自首」時間表 提早整肅娛樂圈逃漏稅

范冰冰遭爆簽「陰陽合同」而深陷逃稅風波。(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范冰冰遭爆簽下「陰陽合同」深陷逃稅風波,她補繳40億台幣才免除牢獄之災,近日又傳出已約17名大咖藝人,人人自危。其實,中國官方早對娛樂圈發布「自首」方案,只要在年底前主動補繳稅款者,不予處罰。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稅務總局10月初發布通知,對中國娛樂圈高收入從業人員偷逃稅問題訂出「自首」時間表,影視行業企業和高收入從業人員,應依法對2016年以來申報納稅情況進行自查自糾。對於在2018年12月底前認真自查自糾、主動補繳稅款的,免予行政處罰,不予罰款。

自明年1月至2月底,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自查自糾等情況,有針對性地督促提醒相關納稅人進一步自我糾正。對經提醒自我糾正者,可依法從輕、減輕行政處罰;對違法情節輕微的,可免予行政處罰。

而自明年3月至6月底,稅務機關結合自查自糾、督促糾正等情況,對個別拒不糾正的影視行業企業及從業人員展開重點檢查,並依法嚴肅處理。只是外界萬萬沒料到,近日已經傳秘密約談17名大咖藝人,顯然有意提早整肅娛樂圈逃漏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