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為這理由 我慘被分手

2018/12/11 06:00

被分手的理由百百款,看看以下軍師團們貢獻出的親身經歷,再來比比看誰的經驗最慘、誰的理由最誇張吧!

▼他牽著他來攤牌 我也只能接受

文/伊禕

大學時便與R交往,長跑式的戀情,令好友戲稱我倆是老夫老妻。儘管總要眾人別鬧,心底卻也悄悄認定,這輩子應該就是他了。

直到某日,R在電話上約我到最初表白的地點。

赴約路上是興奮的,心想他總算按捺不住要求婚了。但抵達現場後,我發現R與某位男士──自己從未見過的──並肩站著。下一秒,只見R神色複雜地開口:「我們……分手吧!」

就在那刻,我體會到電影《金法尤物》女主角五雷轟頂的心情。緊接著,R牽住身旁男士的手,解釋起他看似曲折幽微,其實就是「被掰彎」的心路歷程。

當下的我完全笑不出來,只記得R的嘴角因急促語速累積了微白唾沫,想伸手去擦,卻瞬間意識到,眼前這男人已不屬於我了。

返家後恍惚度過一週,回神了才發現,R的優柔寡斷完全在轉向過程中耗盡。對於我,他斷得乾乾淨淨,短短7天,就將自己「超渡」完畢,卻把我甩在人間成了隻遊蕩野鬼。

直到現在,我的理智都明白應該祝福他,但內心深處,終究是難以接受這等神轉折。更深層的悲傷,則是對逝去時光的哀悼──我無法指責他的性取向,然而,誰又能賠我10年青春呢?

前陣子,再度從朋友口中聽見他帶著女孩出席聚會的消息。我想,那已與我的故事無關了。

▼嫌搭機訂婚太麻煩 他直接ㄘㄟˋ了我

文/冬娜

我看著眼前這個男人,他約我出來說有要緊事要講,但是已經面對面十分鐘了還說不出話來!我有點擔心地想著我們正式交往才幾天而已,雖然當同事已有兩年時間,互相欣賞卻尚未萌生愛意,只因我未嫁他也未娶而交往看看。但我們才拍拖幾天而已,他就要跟我求婚嗎?我不能答應!媽媽說要滿25歲才能結婚,等一下怎麼拒絕他才不會傷人?

我好緊張,他看起來也很緊張!我目不轉睛地看著他,只見他把頭低下,終於說了一句:「我們不可能的。」「蛤?」我心生疑惑。他繼續說:「趁著還沒深愛妳,妳也沒很愛我,我要說,我不可能娶妳的。」我總算聽懂了──他要提分手,不是我猜想的求婚!

我問他理由,他說:「因為妳是澎湖人!」我的心立即跌至萬丈深淵。很多人聽到我來自澎湖,都說澎湖姑娘果真美麗勤勞,追求者眾,為何今天倒成了分手的原因?

他又說了:「我想了很久,以後我要提親訂婚還要搭飛機去澎湖,我想到就覺得很麻煩,所以趁早分手,希望妳不要難過!我們還是好同事吧?」我很想仰天長嘯,但是我要保有自尊心,只能說:「哦!沒關係啦!」就這樣被分手了。

明明他住台南而已,飛機20分鐘就到了,或者他是「一個錢打二十四個結」的鐵公雞?這是我唯一被男生提出分手的經驗,卻也是超級誇張的分手理由!不過也要謝謝他,我才能在後來認識我老公,他可是超級喜歡澎湖風景的,每年都要跟我回澎湖娘家玩兩趟!

(圖/喬安娜)

▼遠距戀驚喜變驚嚇 她偷偷結婚蜜月去了

文/思考雙零

我,天秤男,一個善解人意的天秤男;她,天秤女,一個多愁善感的天秤女。

自讀醫學院開始,就被那女孩的特殊氣質所吸引,不多話,但就是掩不住她的光芒,總讓我忍不住地欣賞。在一次社團活動中認識了她,意外地,我們竟成為人人稱羨的一對。

她,情感豐富,有時下課回家,在到家的前30公尺,她看著天空的白雲跟我說:「天空好藍、好美!想自己走走。」她便下車,享受秋色,我則慢慢地騎著車跟在後面,欣賞著秋天的畫裡,女孩美妙的身影。

畢業後,女孩選擇了北部的醫院,開始了護理人生;我則選擇了中部醫院,歷經醫學訓練裡最苦的住院醫師生涯。時間很快,5年的時光過去了。她從小護士熬成護理長,而我是剛剛考完專科醫師的主治醫師,她希望再兩年的時間,等我們存夠了共同基金,可以買個小房子,再一起組成夢想家庭。

一起10年了,沒有買過甚麼貴重的禮物給她,反而常常在重要的時刻值班,或在路邊攤一起度過生命裡重要的日子,我知道她夢想開著白色老奧斯丁,徜徉在東部的海岸公路上。所以那天,我開著一輛白色老奧斯丁滿心喜悅地北上,我沒有告訴她,因為這將是一個意外驚喜。

她是護理長,理應是上白天班吧!我像個等著要糖的小孩,在她上班必經的門口等待。時間緩緩流逝,心中的小問號不斷萌芽,心想:「難道是上小夜班?等吧!」但雀躍的心情轉換成不安的情緒。時間又慢慢過去了,見到了以往和她一起吃飯、出遊的同事,就是沒有她的身影。難道,她上大夜?

到了凌晨十二點半,她還是沒出現。我決定按下加護病房會客的門鈴。

「請問護理長在醫院嗎?」

「喔!是你啊。這段時間發生了很多事,你不問,我們也不方便說,她和某醫師公證結婚後,去歐洲度蜜月了。」

頓時間,眼前一片空白,等到我恢復知覺的時候,是躺在急診室的床上。從那一天起,我再也沒聽過她的消息。

後來每年光輝十月,國家慶祝著自己的生日,原本也該高興雀躍的我的生日,卻每每令我想起那一天的白色老奧斯汀在秋日裡的呢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