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歌被質疑抄韓曲? 陳奕迅:第3句的旋律幾乎一樣

香港歌王陳奕迅的新歌《可一可再》陷入抄襲疑雲,他自嘲:「終於輪到我被罵。」(資料照)香港歌王陳奕迅的新歌《可一可再》陷入抄襲疑雲,他自嘲:「終於輪到我被罵。」(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歌王陳奕迅8月推出新歌《可一可再》,卻被部分網友指出旋律和韓國歌手尹鍾信的《從1月到6月》頗為相似,陷入抄襲疑雲;陳奕迅近日出席活動時回應,後來有去聽,也覺得「第3句的旋律幾乎一樣」,但澄清在作曲之前沒有聽過。

陳奕迅這首新歌《可一可再》是由陳詠謙作詞、陳奕迅作曲。陳奕迅表示,尹鍾信2013年的歌曲《從1月到6月》很好聽,自己新作和其第3句的旋律幾乎一樣,「但感覺當然不一樣」。他強調,創作之前沒聽過這首歌,還打趣地說,剛寫完時還以為會像另一首英文歌。

陳奕迅說,音符只有12個,被評論抄襲是在所難免,「只要是評論這個東西,不要用太難聽的字眼,其實是能夠接受的」。還自嘲「終於輪到我被罵」。

針對質疑抄襲的言論,許多粉絲也出面緩頰,認為只有幾秒相似,但整首歌都不一樣;經紀人也澄清表示沒這回事,因為兩首歌從第3句歌詞後到副歌,曲風和旋律都不同。

陳奕迅的新專輯籌備了6年,為紀念摯友,於《可一可再》MV中放入已故歌手盧凱彤的身影,逼哭大批網友,點閱率也超過145萬瀏覽人次,人氣非常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