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遊白險灘文化村 與「夢幻藍」同框

2018/12/11 06:00

位於釜山永道區楊生洞的白險灘文化村,被喻為是「韓國的聖托里尼」。(黃健庭攝)白險灘文化村的散步道,特色咖啡店林立。(黃健庭攝)〔撰文/黃健庭〕 同樣是碧海藍天,釜山永道區楊生洞的白險灘文化村(Yeongdo-do),被喻為是「韓國的聖托里尼」,一面是懸崖陡坡,另一面則是風光旖旎的蔚藍海景,漫步白色羊腸小徑,有種回到80年代的時空錯置感。幾乎每戶人家門口都有著屬於自己的小型花圃或陽台植栽,甚至還能發現幾個極具特色的藝術工作室,不少韓國賣座電影都選擇此處做為拍攝地,如以發生在光州事件後一年的「釜林事件」為背景的電影《辯護人》便曾在此取景。

隨興在白險灘文化村咖啡店歇腳,邊喝飲料邊賞海景,無限愜意。(黃健庭攝)白險灘文化村有名的鋼琴樓梯,蜿蜒且略帶陡峭的梯面繪有斑斕色彩。(黃健庭攝)

沿著白險灘文化村散步道旁,佇立著幾家可遠眺海景的文藝咖啡店,讓遊客可以隨時小歇一下,若想和心目中的「夢幻藍」同框,沿著主要散步道向兩旁延伸,也能瞬間拐進像是鋼琴階梯、彩虹階梯等著名打卡景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