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包養」記者風波 聯合報:該員已自請辭職

2018/12/19 17:39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立委段宜康今(19)日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時,針對「鏡傳媒」的「花蓮王聘記者」報導,進一步公布「被包養」的記者名單,段宜康質疑該標案未公開招標,涉嫌「包養」14名平面與電視台記者,要求監察院與NCC介入調查。

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在段宜康公布的名單中赫然發現電視台幾乎全數中標,平面媒體《聯合報》與《更生日報》記者也在名單中。對此記者致電更生日報,名單中的副總編輯兼採訪主任田德財僅表示一切依法辦理,更說如果標案有違法請移送法辦。同在名單中的《花蓮電子報》社長黃宣寓則不予回應。

立委段宜康公布花蓮縣政府標案得標記者。(翻攝自段宜康粉絲專頁)

聯合報也發出聲明回應:

聯合報新聞部表示,有關花蓮縣政府邀請記者蒐集施政新聞一案,經查,本報花蓮記者接受有酬之勞務給付,事前並未循內部管道報告,所蒐集內容,也未刊載在聯合報系任何新聞平台上,但有違報社內部規範,該員已自請辭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