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笨湖追思會 總統贈匾 彭文正 周玉蔻南下送別

汪笨湖追思禮拜特地回到到故鄉台南舉行,牧師講述聖經故事,並追思汪笨湖的一生。(記者王捷攝)

〔記者鍾智凱、王捷/台北、台南報導〕汪笨湖16日辭世,享壽65歲,他生前篤信基督教,昨在台南市安平區天橋教會舉行追思禮拜,現場擺滿白色花束,唱詩班吟唱詩歌,牧師群主持講述聖經故事,也追思汪笨湖生前事蹟,儀式結束後,家屬把汪笨湖的骨灰罈入厝納骨塔,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彭文正、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簡余晏等人都到場弔唁,周玉蔻說:「笨湖兄安息。」彭文正也創作藏頭詩送汪笨湖,「笨湖台灣感謝您」。

彭文正等媒體人到場致意。(資料照)

昨汪笨湖遺孀與女兒均到場,追思禮拜現場大型背版中,汪笨湖的著作一字排開,主視覺則是他最知名的《台灣心聲》,代表汪笨湖在文壇及政壇的重要地位,總統蔡英文更贈匾「才具樹績」,成大中文系特聘教授兼人文社會科學中心主任陳益源說,他的創作影響台灣文學,「才具樹績」不是常用的文字組合,不過從字面上的意思來解釋,汪笨湖老師的才華,不管在文壇還是在政壇上樹立不少功績。

三立《新台灣加油》主持人廖筱君原本也預計要南下送汪笨湖,但臨時因母親身體微恙,她便留在台北照顧母親,昨說:「新聞從業路上,汪笨湖一直鼓勵我,他一直憂心新政府動盪,走的這麼突然真的很不捨。」

此外除了昨天這一場追思禮拜,據悉下月中將再辦大型追思會,由金恆煒、曹長青等人籌備,移師台北擴大舉辦,紀念汪笨湖對台灣民主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