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受封「賀歲帝」抱病搞笑

豬哥亮主演《大尾鱸鰻2》依舊坐擁破億票房。(牽猴子提供)

〔記者許世穎、賀靜賢/綜合報導〕豬哥亮電影作品不多,但2011年起,6部賀歲檔皆台片冠軍,其中5部破億,勇吸12.6億受封「賀歲帝」。他雖是台片吸金力最強的票房明星,但並非普世價值認定的「電影人」,甚至被批「偏低俗」,每年在金馬獎初選即遭剔除,連入圍門檻都過不去,賀歲帝始終無緣金馬。

豬哥亮拖著病體上年貨大街拜年,宣傳電影《大釣哥》,已要人扶著。
(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豬哥亮其實在80年代就演出或客串喜劇台片,90年代兩度在楊登魁生前出品的電影中客串演出,其中尤以《新少林五組》和李連杰的合作最廣為人知,《少爺當大兵》中甚至曾與謝金燕父女共演。後來他「出國深造」返藝界後,以豬式幽默方式入電影界,首在2011年賀歲檔《雞排英雄》奏效,吸1.4億票房。

2013年起,豬哥亮每年賀歲檔不缺席,《大尾鱸鰻》吸4.3億,風光奠定賀歲帝地位;2014《大稻埕》、2015《大囍臨門》票房雖較《大尾》砍半,但仍居冠軍。而綜藝界的豬式幽默,雖在電影界評價低,但中、南部影迷買帳,他的作品甚至改寫過往全台票房1:1計算方式(台北:中南部),獨享1:7的計算比例。

去年《大尾鱸鰻2》1.7億、8月暑假檔《大顯神威》2800萬,票房顯然大幅下滑,但豬哥亮反而愈戰愈勇,自己找金主當老闆、挺病硬拍《大釣哥》,今年賀歲檔以6300萬勝同檔國片《52赫茲我愛你》、《健忘村》,但跨不出破億門檻,是他個人賀歲檔中最低。不過,豬式幽默雖已暫時失靈,或也將終成絕響,但近13億的票房吸金力,恐難被超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