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睡不好問診 竟傳成患睡眠呼吸中止症

李安有睡眠困擾,找醫生「諮詢」,竟傳成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狀況嚴重會在睡夢中猝死。(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李安有睡眠困擾,找醫生「諮詢」,竟傳成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狀況嚴重會在睡夢中猝死。(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賀靜賢/台北—紐約報導〕國際大導「台灣之光」李安被爆患睡眠呼吸中止症,2月中旬還祕密返台就醫,令人耽心和關切。李安助理李良山昨表示,李安2月確實曾返台,但主要是回來陪母親,是與朋友聊起睡眠困擾,才經推薦找醫生「諮詢」,「連進一步檢查和拿藥都沒有」,認為爆料太誇張。李安的弟弟李崗不願回應,只說:「活得好好的啦!(指李安)」

名人健康問題近來備受關注,周刊指62歲的李安長年受眼疾所擾,去年又因《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壓力大,開始掉髮並失眠,更指他患睡眠呼吸中止症,若狀況嚴重會在睡夢中猝死,所以特別返台就醫。李安的小兒子李淳昨透露,爸爸其實從《臥虎藏龍》就開始「睡不好」,意指是10多年老毛病了,但沒有聽說是「病」。

李良山與李安工作朝夕相處,紐約時間昨天深夜,李良山在越洋電話向記者表示,二月初他和李安為籌備新片,短短5天之內往返4個國家,從紐約、加拿大、英國又來亞洲,「行程very very very tight(緊)」,其實連李安都覺得很為難,但因為不想爽約只好照走,那趟之後真的累了,回台才會去看醫生,「得到的建議就是多休息」。

2月中旬,李良山曾返台助宣傳馬汀史柯西斯電影《沈默》,李安同時回來但未公開現身,只先看兒子李淳演出的新作《目擊者》,因此去就診就被傳「祕密就醫」。李良山很介意,強調李安沒有拿藥或檢查,就是睡不好。11年前,李安以《斷背山》獲奧斯卡最佳導演時,就被報導有糖尿病和白內障徵兆,這幾年曾與他用餐的人也看過李安飯後會吃藥,都想這個年紀吃幾顆藥很正常,認為李安應該是真的需要多休息,但顯然,他已經在籌備下一部作品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