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廣案》趙少康扯政治追殺 周玉蔻轟裝死10年

周玉蔻批中廣,裝死了十年還不夠嗎?(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記者洪素津、陳炳宏/台北報導〕中廣音樂網和寶島網被勒令停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首現「聲」,在他於中廣流行網《趙少康時間》批諷NCC有針對性。名嘴周玉蔻著文批趙少康扯成「政治追殺」,「中廣裝死了十年還不夠嗎?」NCC則回應,中廣仍擁有國內最多頻率資源,不應拿公共資源繼續營利,且頻率給客委會與原文會,有助於貫徹多元文化政策。

趙少康情緒轉嫁到NCC。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趙少康15日當天收到NCC公文決定停播,員工錯愕,情緒轉嫁到NCC。趙昨雖說尊重法院決定,但質疑嘲諷NCC「效率之高」有針對性。他表示中廣在轉移股份時,NCC曾公布兩點原則,第一寶島網會在數位廣播建置完成下收回,第二行政院發布公民營一體適用政策,不會單獨收回中廣音樂網。趙少康說,中廣花了一億建造數位廣播但失敗,即表示沒有數位廣播這件事,頻道就沒有理由被收回;再者行政院應要把所有抑制匪播和所有電台一體對待,而不是光針對中廣。

周玉蔻則在文中提到,歷史將會證明NCC鐵腕作風的正當性。她抨擊趙少康2007年承諾主動繳回頻率但遲了10年 ,且身為資方的趙也未盡義務安排員工往後工作,卻顛倒是非讓員工無所適從,隨風向起舞。周玉蔻說這是「遲來的轉型正義」,認為中廣經歷藍綠兩黨執政都被要求繳回頻道,何來政治迫害;NCC沒有追索這些年來中廣的不法收益,已算客氣 。

對於趙少康提及其他遏制匪波頻段電台並未收回,NCC澄清表示,警察廣播電台負責國內治安交通任務,但只有1個全區網,台北廣播電台、高雄廣播電台及復興廣播電台等公營電台,皆持續擔負其他公益性、公共性之任務,ICRT在「遏制匪播」政策下,以其原有頻率配合移頻,並非獲配新頻率,相關頻率使用皆已經政策檢視下,確認繼續使用頻率均有強烈正當性及必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