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明禎失聯帥父10年 17年僅見1次

林明禎推出全新EP《#ME》,5月28日將舉辦演唱會。(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林明禎個性獨立、好強,正與她的成長環境有關,她的父母在她9歲時離婚,本姓「謝」的她從母姓改為姓「林」,與生父一別就是10年,直到在爺爺的喪禮上又碰頭,林明禎談到:「就見過那麼一次,還是有叫了一聲『爸』,可能比較陌生吧,講的時候很彆扭。」孝順的她為顧及媽媽感受,未曾與生父再有連絡。

林明禎前年在西門町辦簽唱會,姊姊(左起 )、媽媽及2個弟弟都從大馬飛來台灣力挺。(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今年26歲的林明禎,對爸爸的印象總是模糊,「記得爸爸很帥,長得跟周潤發一模一樣。」她在9歲時,父母離婚分開,林明禎的媽媽一手拉拔4個小孩長大,父親的角色卻在她的人生中缺席,憶起那時寄人籬下,也是她人生最辛苦的時光。

「當時媽媽去外地工作,我跟姊姊、弟弟住在檳城一年,每次媽媽打電話來,我都只說過得很好。」林明禎「姊代母職」照顧年幼的小弟,卻不敢跟媽媽喊苦,養成了她早熟的個性。

 

林明禎出道前曾做過美容師,熱愛保養的她也經營SPA店。(記者王文麟攝)

談到出道前當過幼稚園老師,也與姊姊在大馬新山開設SPA店,努力要扛起照顧家人的重擔,就連她出道決心來台發展,一心都想給家人好的生活。

至於這段辛苦的日子,是否曾想過向父親求援?林明禎搖頭回應,透露她的爸爸後來另組家庭,多少更擔心媽媽介意,「所以為什麼我不敢聊他,也是怕媽媽會不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