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世紀喪禮 豪砸1800萬

豬哥亮路祭儀式,上千民眾爭相搶看,擠爆鎮發宮前小巷。(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記者林俐瑄、蕭方綺、葉冠妤/新北報導〕綜藝天王豬哥亮上個月15日因癌末、肝衰竭辭世,享年70歲,他從秀場誕生,也在秀場華麗轉身告別。板橋殯儀館昨舉行「豬哥亮告別秀」,包括各界政商、各地宮廟、演藝圈、忠實豬粉,逾3000人致哀,工作人員、警力逾300人,媒體出動多部空拍機,隨時連線轉播,規模遠超乎預期。從清晨6點開始,直到下午4點抵達基隆墓地,告別秀耗時超過11小時,後事總花費約1800萬,排場堪稱世紀喪禮,豬哥亮最後一場大秀果然盛大又風光。

豬哥亮告別秀由國光儀隊大陣仗拋槍舞旗開場,還有百人北管樂隊、舞龍舞獅等表演。(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豬哥亮生前交代後事,他將最後一場「告別秀」託付議員周勝考及好友「黑龍」黃良誥主辦,豬曾開玩笑說要請儀隊來「熱鬧一下」。光是豬哥亮告別儀式就花費500萬,由60人國光儀隊大陣仗拋槍舞旗開場,接力的百人北管樂隊、舞龍舞獅,還有超跑重機車隊送行,現場熱鬧如廟會。看到盛況,謝順福昨激動哽咽:「爸,今天這麼熱鬧,你有歡喜嗎?」

豬哥亮告別秀由國光儀隊大陣仗拋槍舞旗開場,還有百人北管樂隊、舞龍舞獅等表演。(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告別秀播放大兒子謝順福剪的18分鐘追思影片,真摯情感賺人熱淚。由豬哥亮《一場、一場表演》DVD隱藏版旁白開場,豬親自引言:「風吹風會停,日出日會落,這幾十年來,人生的舞台,舞台的人生,我用我的青春搬演冷暖的世情,一場一場的表演,到最後演的是別人,卻都變成我自己。」短短口白,道出他這生寫照。

影片最後則出現謝金燕、謝青燕、謝順福與豬哥亮的合照,以及豬哥亮生前在病榻上,和謝金晶手牽手的照片,搭配謝金晶的《思念你的心》,宛若跑馬燈,回顧豬哥亮人生重要片段。立法院長蘇嘉全昨擔任點主官,進行道教點主儀式,為豬哥亮後代子孫求得吉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