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犯生》戰《怪物》泰厲害 東西鬼娃尬膽量

泰片《模犯生》已成為台灣影史最賣座泰國電影。(Catchplay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九把刀新作《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票房要往上衝,有待口碑發酵。(群星瑞智提供)

暑假向來是電影大戰局,邁入8月後有舊戰延續,也有新戰加入。原以小型校園片規模上映的泰國片《模犯生》異軍突起,口碑延燒衝出好票房,威脅了年輕人常勝軍的九把刀,《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正苦戰和衝刺。另外,因應農曆鬼月將近,《安娜貝爾:造孽》和《紅衣小女孩2》將在本月對決,東西方「鬼后」誰能勝出引人好奇。

《紅衣小女孩2》結合更多台灣民俗傳說,是否再創佳績備受矚目。(威視提供)

以學生作弊為題材的《模犯生》7月21日在台上映,一下躍升為近期討論度最高電影,票房一路攀升;本周一起連續4天竟稱霸全台當日票房,累積票房已破4800萬,刷新泰片在台紀錄同時,證明除了砸錢打廣告,口耳相傳及網路傳播也能殺出血路。也因為票房火熱,該片導演納塔吾彭皮里亞,以及男女主角查農桑提納同庫、茱蒂蒙瓊查容蘇,親自來台謝票,並與台粉見面互動。

《安娜貝爾:造孽》是「厲陰宅宇宙」第4部作品。
(華納提供)

業界分析,九把刀的《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雖首周1300萬並不差,但與《模犯生》重疊部份觀影群眾,因此要達九把刀昔日水準,還待口碑再發酵,該片男主角蔡凡熙也表示:「好看的電影會慢慢好起來。」九把刀也稱仍有信心,本周末能否衝出成績將是關鍵。

本月22日正逢農曆鬼門開,《安》片與《紅衣2》分別在10日及25日鬼門開前後上映,前者擁有「厲陰宅宇宙」的強大基礎,以及國外初期試片的超好口碑;後者挾著影史最賣座台灣恐怖片的威勢,昨天剛獲得文化部輔導金800萬補助,以更貼近觀眾的本土傳說,未映就備受矚目。

巧合的是,兩部東西方鬼片不約而同探討故事起源,《安》片交代「安娜貝爾」首度附身在娃娃身上作惡的過程;《紅衣2》揭開「紅衣小女孩」變成魔神仔的緣由,更因地緣關係加入了有猛鬼樂園之稱的「卡多里樂園」傳說,在競爭激烈的暑假檔是否能再創佳績,都令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