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臨別的天空揭碑 溫馨不哀戚

「臨別的天空」齊柏林紀念碑昨進行揭碑儀式,齊柏林家人到場觀禮,場面溫馨。(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許世穎/新北報導〕導演齊柏林6月為《看見台灣II》空勘墜機逝世,昨是他離開的第68天,知名雕塑家莊靜雯為他創作的紀念碑「臨別的天空」於金寶山園區揭碑,包括齊柏林家人、製片曾瓊瑤、前總統夫人周美青等人都到場觀禮,過程輕鬆,不僅少了哀戚感,更多了份溫馨。

莊靜雯認識齊柏林已超過20年,多年來在不同領域發展,她說「臨別的天空」是一件傳達思念、陪伴、祝福、說再見的作品,「我想藉由作品提供一個思念的去處,每當想念他的時候,就可以坐在作品上歇一歇、靠一靠」。齊柏林家屬則由兒子齊廷洹代表發言,他作詩「扶搖玉雪三千里,飛覽台灣二十年,不墜青雲懷遠志,何慚碧血耿長天」,祈禱爸爸在天之靈可以安息。

金寶山方面表示,齊柏林是「碑林名人區」最後一位進駐者,「通常在政治、藝術上有傑出貢獻者才會獲得捐碑」,他將與胡金銓和李天祿等藝術家相伴,未來民眾也可到紀念雕像區緬懷追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