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菲96歲爸爸家中辭世 小哥恆述沒見最後一面

張菲爸爸(中)86歲生日時,和兒孫開心慶生。(張菲提供)

〔記者粘湘婉、陳慧玲/台北報導〕張菲、恆述法師和費玉清的父親張舞曦因器官老化,於21日於家中辭世,享耆壽96歲。張菲昨晚在靈堂外受訪時哽咽落淚,表示父親雖走的安詳圓滿,但親人離世之痛,筆墨難以形容,「爸爸是我們家的寶貝」。他也說,父親離世時,恆述法師、費玉清在國外工作,沒見到最後一面,他與兒子、兒媳婦隨侍在旁,也沒有馬上告訴費玉清。

張菲昨天在父親靈堂外受訪,哽咽落淚。(記者陳逸寬攝)

張菲透露,父親長年洗腎,2周前住院,原本病情好轉準備出院,還向費玉清和恆述法師說:「你們安心出國工作,有阿牛(張菲)照顧我就好」。沒想到姊弟倆出國後,父親的病情就急轉直下,他將父親帶回家,隔天就在家人陪伴下離世。

張菲第一時間告知姊姊恆述法師「家中有事快回來」,但擔心弟弟會因父喪影響心情,無法繼續在國外錄影,所以沒有立即告訴他。張菲說費玉清非常孝順,可以說是第25孝,昨晚還透過媒體喊話,「如果他透過別的管道知道了,我想告訴他,對雙親生前的孝順,比什麼都重要」,希望能安慰到費玉清。過去費玉清為了多陪伴父親,曾有好幾年停辦巡演,直到今年才重返舞台開唱;之前買豪華名車車牌選用「9999」也是取其「但願人長久」的意義,希望父親能長命百歲,如今遭逢父喪,打擊一定很大;記者傳訊息給經紀人,截稿前未獲回應。

張菲父親過世消息曝光後,天后江蕙也感傷悼念,表示:「樂觀風趣的張伯伯,您一路好走了!您紳士風度翩翩的樣子,永記於心!3位哥哥姊姊們,請節哀順變。」張菲表示父親生前曾交代後事要低調,預計10月3日家祭,不辦公祭。他原訂10月中復出至華視主持《菲常大哥大》節目,昨華視總經理郭建宏表示,能體諒張菲心情,已傳訊息致意,節目的時間表一切以他家事為重,將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