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71歲冥誕開展 他預約身後當鄰居

謝順福(右)、謝金晶展示為豬哥亮訂做的紅色西裝。(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已故綜藝天王豬哥亮昨過71歲冥誕,重現他藝界生涯的「豬哥亮永恆時代展」昨也在他長眠處、基隆擁恆文創園區開幕,豬哥亮長子謝順福、女兒謝金晶、遺孀葉瑞美,以及余天、葉天倫等演藝圈好友齊聚會場,葉瑞美致詞時,突重現豬式幽默,手臂一彎,講起豬的招牌台詞,「我今天揪歡喜看到大家」,即興演出讓現場哀傷氣氛沖淡不少。

導演葉天倫(左起)、豬哥亮遺孀葉瑞美、余天為「豬哥亮永恆時代展」開幕。(記者潘少棠攝)

謝順福、謝金晶昨帶著豬哥亮先前託夢要求的紅西裝當生日禮,由豬生前御用造型師毛毛全新打造,西裝上黑緞帶裝飾,仿造禮物包裝,頗具巧思。葉瑞美日前進錄音室錄製《當你老了》送給豬當生日禮物,紀念20多年夫妻情,昨她談起歌詞,再也忍不住悲傷情緒飆淚,「我想陪他到老,沒想到他這麼早就走了……。」

「豬哥亮永恆時代展」結合趣味遊戲,入場民眾可戴上360度VR頭罩,與豬哥亮一起在宮廟打怪。(記者潘少棠攝)

余天回憶與豬多年兄弟情,透露至今仍對40年前被豬大糗一翻的往事歷歷在目,當時豬的父親辭世,他負責念弔唁文,卻因古字多念得七零八落,「那時候豬笑我100字念不出50字,說我臭屁吹噓書念多少,他才不相信。」看著藝界好友一一離開,余天笑喊早已預約好基隆墓地,準備跟豬當鄰居,「我挑的地方就在他旁邊幾格,搞不好去天上還能一起打牌。」永恆時代展共分8大主題,利用VR、3D投影技術,以及大事記等方式,重現豬精彩的藝界人生,即日起展至明年6月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