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高層出手太難看 文化部決心整頓公廣集團

華視內鬥惹爭議,不甘被解職的郭建宏(右)日前控告董事長陳郁秀,新聞吵得沸沸揚揚,圖為去年底兩人為張菲(左)新節目同台。(資料照)

〔記者凌美雪、粘湘婉/台北報導〕華視總經理郭建宏遭解職引發爭議,也讓公廣集團主管機關文化部決心「整頓」公廣集團,部長鄭麗君將於近日內,邀集公視董事會和華視董事會代表,整體討論華視定位。文化部也明確表示,因華視還有若干民股(16.76%),形成長期以來公私定位不明的困境,文化部傾向買回民股,期重新定位華視。

文化部長鄭麗君決心要「整頓」公廣集團。(資料照)

鄭麗君上任以來,為研修公共電視法為公共媒體法,去年迄今共主持了6場諮詢會議,也親自拜會公視基金會董事會、中央通訊社董事會,今天還將拜會中央廣播電台董事會,後續亦將與華視董事會見面討論修法,於近期提出草案,於2月召開公聽會,廣納社會意見。此次修法除了整合公視、中央社和央廣資源,以擴大公共媒體服務體系,另一重點是:「檢討董、監事選任程序,確保營運本諸獨立自主精神及落實公共課責。」

文化部也表示,華視是政府依據無線電視事業公股處理條例規定,將股份捐贈予公視基金會所設立的公共化無線電視台;「基於公司治理及媒體自主原則,文化部對華視並無人事權,人事聘任一貫尊重董事會決議,亦無支持與否問題。」打臉董事長陳郁秀稱得到文化部支持之說,並表示盼華視董事會善加溝通,盡速化解爭端。

不過,華視人事爭議後,公視昨召開董事會,副總陳厚裕也因未通過考評解職;原先董事會有意朝「留校察看」方向決議,但總經理曹文傑態度相當堅決,表示若要留下陳厚裕,她就請辭。對此,曹文傑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跟陳厚裕都在第一線合作,董事長陳郁秀也相當尊重她的決定,從頭到尾都充分授權,不適任案董事會也都達成共識,並替陳郁秀近日受外界批評叫屈。曹文傑表示,她與陳厚裕並沒有不合,感謝他在公視服務2年多,期間認真努力,但現階段「公視需要往前走」,伺服器K2系統問題需要盡快解決,才會進行人事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