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拔總座風暴 11天廣告短少4百萬

張菲主持《綜藝菲常讚》疑因華視硬拔總座風波影響,收視一路下滑。
(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華視總經理郭建宏遭董事長陳郁秀拔官,因手段粗暴引發爭議,董事會和華視的形象跟著受害,外界觀感不佳,11天以來當紅節目《綜藝菲常讚》、《天才衝衝衝》收視竟一路溜滑梯,「晚間新聞」更是跌破1%,粗估廣告收入已減少4百多萬,業界預估至農曆年前,恐怕損失將達1千萬以上,對虧損中的華視無疑是雪上加霜。

華視董事長陳郁秀(圖)列舉郭建宏七大罪狀,但內容空泛還遭告誹謗,重傷公廣集團形象。(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郭建宏是華視併入公廣集團以來,最符「本業」的總經理,以其40年影視圈人脈,邀張菲復出主持《綜藝菲常讚》;元月6日開播收視開紅盤有2.66,同時拉抬接續播出的《天才衝衝衝》,開出新氣象。未料陳郁秀執意拔他,並以空泛的「七大罪狀」和「一張發票」指控他,讓郭建宏捍衛名譽只得反撲,內部接連爆出各項傳聞,公廣集團蒙上陰影,逼得文化部只得祭策整頓。

郭建宏(圖)。
(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華視形象重傷,整體收視跟著全部溜滑梯,業界原本看好《綜藝菲常讚》收視能破3,上周六已變2.11;午間新聞原近0.2,「拔官」事件後竟有一天還掛蛋,慘況令華視人直呼難受。業界人士分析,廣告少賺就是虧,農曆年前又是各電視台爭取廣告的時機,以目前華視收視下滑走勢來看,農曆年後業績仍看衰,華視的命運恐怕只會雪上加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