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建宏重建戲劇王國 兒女承衣缽

郭建宏(中)兒女郭方儒(右)、郭彥伶都跟隨老爸腳步,在影視圈努力。(記者粘湘婉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華視前總經理郭建宏重返戲劇戰場,籌備TVBS新劇《預約過去》,近期也將籌拍4K連續劇,兒女得老爸真傳,28歲女兒郭彥伶留英攻讀媒體,回台後進老爸公司「映畫」統籌大小事,17歲兒子郭方儒是復興高中學生,但熱衷拍片,日前以短片《仙度瑞拉殺人事件》登上香港國際電影展,吸引中、港、日和南韓等製作公司的注意,成為道地演藝世家。

郭建宏有「戲劇皇帝」之稱,先前受華視董事長陳郁秀打壓,最終回到自己的老戰場。女兒是他的得力助手,兒子還年輕,但他很滿意他的作品,今夏也打算送他去倫敦藝術大學,再深造電影。他採開放式教育,知道這行辛苦,但很欣慰孩子對幕後有興趣,「台灣年輕人還是充滿人才」,映畫則打算找尋新的外製外包模式,還打算進軍泰國,培養泰國演員,擴大製作版圖。

郭方儒(左)先從學校短片嘗試,短短1年已累積6、7支短片作品。(郭方儒提供)

顏值極高的郭方儒16歲開始拍片,在學校自組9人團隊,一開始先從學校短片嘗試,短短1年已累積6、7支短片作品,去年拍攝微電影,入圍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他雖有老爸專精幕後製作,但對外鮮少主動提及,他透露爸爸從未干涉他創作,也表明不會用自己資源幫他,關於拍片技術、剪片全都是看網路影片自學。他對演戲也有興趣,每部作品都會安排自己軋一角,他當初花3天拍攝《仙度瑞拉殺人事件》,因沒有合適角色,乾脆客串手模,短短入鏡2秒。

他還在學校成立電影社,籌組9人團隊拍片,他將去英國唸電影,負責配樂的同學則已跟華納簽約,攝影師則赴美攻讀相關科系,未來都是值得台灣電影圈期待的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