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導演跟拍林昶佐哭了 《台灣政治重金屬》明晚首映

導演馬可威姆斯(左)以林昶佐為拍攝對象,製作紀錄片《台灣政治重金屬》。(城市遊牧影展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電影曾入選柏林影展的德國導演馬可威姆斯,耗時兩年執導製作紀錄片《台灣政治重金屬》,以重金屬音樂人同時也是新晉立委的林昶佐為主要拍攝對象。除了他從「閃靈樂團」主唱跨足台灣政壇的過程,也記錄了不少批評聲浪,但他看完初剪後表示:「旁觀自己這兩年的一些珍貴記憶,竟忍不住泛了淚光。」

《台灣政治重金屬》記錄了林昶佐在公共議題中發揮的影響力。(城市遊牧影展提供)

馬可威姆斯當初因緣際會認識了閃靈樂團,進而展開對林昶佐的拍攝,藉由該片描繪出台灣民主政治的軌跡,窺看青年參政的實際面向,並探索文化與政治交會的可能,林昶佐充滿故事性的雙重身分屢獲國際關注,也成為片中主軸。

有趣的是,電影並非「林昶佐個人紀錄片」,因為片中除了記錄他試圖在公共議題中發揮影響力,不乏反對者的謾罵詆毀,藉由正反面兩種聲音相互碰撞,呈現出民主政治眾聲喧嘩的基本面向,與台灣社會海納百川的多元樣貌。《台灣政治重金屬》將在明晚於城市遊牧影展世界首映,林昶佐與導演將出席現場座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