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摩一葦渡江60秒 孫翠鳳折騰15小時

孫翠鳳為大愛新戲中《菩提達摩》的「一葦渡江」煞費苦心。(孫翠鳳藝文工作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明華園無敵小生孫翠鳳,為了飾演大愛新戲中長相粗獷的《菩提達摩》,費盡心思變臉,更為了60秒「一葦渡江」的情節,戴著光頭套苦熬15小時,光頭套下的頭皮悶濕發癢,汗水也再度土石流成災。

關於達摩的傳說,最有名的莫過於「一葦渡江」的神奇故事,因為達摩聽說梁武帝信奉佛法而前去拜訪,沒想到因話不投機而求去,達摩神話似地踩著一根蘆葦渡過長江在少林寺「觀壁九年」,那「一葦渡江」在劇中過程不過60秒,卻讓整個製作團隊跟孫翠鳳都煞費苦心,十分折騰。

首先是首度進入虛擬棚,模擬拍攝達摩在江水中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從渡江的表情變化,到身體隨著江水的律動等,每一個細微的表情動作都要拍攝360度的畫面,虛擬棚把人的動作分解拍攝,再放上江面。

孫翠鳳則是為了完美呈現達摩大師,一早就開始黏光頭套,為特殊造型變臉,平時1天大約工作12小時,為了「一葦渡江」竟變臉15小時,而讓人好奇的是,巴掌臉怎麼變大的?孫翠鳳說,「嘴巴裡含著棉花講台詞」!

《菩提達摩》每周一至周五的14:00首播,18:30及翌日08:55、13:33重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