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西洋娛樂年度10大新聞》大導盧貝松被控迷姦 名廚波登自縊

法國名導盧貝松先後遭5名女子控訴性侵。(歐新社)

記者吳琬婷/專題報導

盤點2018西洋娛樂圈,從去年哈維溫斯坦性侵醜聞開始,好萊塢反性騷效應持續發酵,眾星在大型典禮上穿黑色禮服無聲抗議,「#MeToo」風潮也吹進歐洲,也在亞洲引起注意。另外,2018也有名人相繼離世,「小紅莓合唱團」主唱桃樂絲在浴室溺斃,節目主持人安東尼波登、DJ艾維奇自縊身亡,「漫威之父」史丹李病逝成絕響,留給觀眾無限傷痛。

名廚安東尼波登(右)自縊身亡,他生前的女友艾希亞阿基多(左)則遭控性侵未成年男演員。(法新社)

●艾希亞性侵少年  受害人變加害人●

「#MeToo」起於女星艾希亞阿基多出面控訴遭哈維溫斯坦侵犯,算是好萊塢MeToo」重要推手,鼓舞不少受害者發聲。但她8月也遭控5年前性侵未成年男演員,讓對方留下心靈創傷,受害者反變加害者。

而盧貝松遭控曾在巴黎飯店內下藥迷姦女星,他雖透過律師否認,但自捲入醜聞後,又有4名受害者陸續控訴曾被伸過魔爪,從演員到幕後工作人員都有。

導演詹姆斯岡恩因不當言論被迪士尼影業開除。(法新社)

●導演岡恩戀童言論驚世 被迪士尼開除●

至於《星際異攻隊》系列導演詹姆斯岡恩10年前在推特上的爭議言論被翻出,包含強暴兒童、戀童癖等言論引非議,儘管岡恩隨後刪除言論,也對過去「扭曲的幽默感」道歉,可是事件越演越烈,迪士尼影業只好斷捨離將他開除。

「小紅莓」主唱桃樂絲於倫敦驟逝,享年46歲。(路透)

●小紅莓主唱驟逝  酒醉溺斃浴缸  ●

愛爾蘭搖滾天團「小紅莓合唱團」主唱桃樂絲1月驟逝,享年46歲,驗屍報告在8個月後出爐,法院裁判死因是「悲劇式的意外」,桃樂絲因在飯店內飲酒過量,醉倒在浴缸內溺水身亡,猶如美國歌后惠特妮休斯頓的翻版。

名人總有不為人知的壓力與悲傷,節目《波登不設限》美國主持人安東尼波登6月在法國拍攝節目期間,自縊身亡,享壽61歲。

瑞典DJ艾維奇不堪壓力走上絕路,得年28歲。(路透)
●DJ艾維奇自殺 漫威之父史丹李辭世●

瑞典DJ艾維奇走上絕路,得年28歲,家人透過聲明表示,「艾維奇一直是完美主義者,是個脆弱的藝術靈魂,但也因過度追求完美,長期以來都處在高壓狀態。」

漫威之父史丹李殞落,電影幽默彩蛋成絕響。(法新社)

東方武俠世界痛失巨擘金庸,西方漫威動漫之父史丹李也殞落。史丹李一手催生出蜘蛛人、鋼鐵人、雷神索爾等超級英雄角色,引領美國漫畫潮流,近年常以幽默形象「亂入」每部英雄電影,最經典「彩蛋」如今都隨他逝去成絕響。

小賈斯汀(右)與海莉鮑德溫復合兩個月就互許終身。(達志影像)

●亞莉安娜閃戀閃分 小賈情定海莉●

小天后亞莉安娜感情發展堪比八點檔,5月與交往2年的饒舌歌手麥克米勒分手,1個月內火速認愛諧星彼得戴維森,交往兩周就閃電訂婚,期間熬過麥克米勒用藥過量猝逝的低潮,但4個月後仍分手收場。小賈斯汀復合了曾短暫交往過的海莉鮑德溫,熱戀兩個月後便向女方求婚並結婚,情場浪子總算定下。

亞莉安娜(右)與諧星彼得戴維森感情糾葛堪比八點檔。(法新社)

 ●范冰冰捲入逃稅風波 被消失123天●

中國女星范冰冰8月捲入逃稅風波,之後人間蒸發123日,官方始終不給說法,西方媒體認為事件「荒謬又恐怖」,最後范發表聲明認錯補稅近台幣40億元,整個中國藝界陷「被修理」的寒蟬效應。

范冰冰捲逃稅風波,神秘消失超過百日震驚外媒。(法新社)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