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麗君堅定請辭 藝文界連署盼留

文化部長鄭麗君丟出請辭震撼彈,影藝界人士紛紛跳出來慰留。(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凌美雪、許世穎/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丟出不留任震撼彈,不僅藝術文化界人士錯愕,許多電影導演也急著跳出來喊話,導演王小棣呼籲:「這是太重要的選擇,妳的一小步,是我們的一大步!」資深導演李行表示,覺得鄭麗君做得很好,「還有一年多應該把它做完」;導演楊雅喆則說:「你讓我對政府的文化政策有了信心!請加油!」

楊雅喆因為鄭部長才對政府政策有信心,請部長加油。(資料照)

王小棣盼文化部長三思,不要選擇離開。(資料照)

李行盼做完任期 吳念真直呼可惜

李行導演希望鄭麗君能把任期做完。(資料照)

導演吳念真則說,和鄭麗君本來就是朋友,「很可惜啦!也許她有自己的想法,她是一個很認真的人,業界人士對她也都很肯定」。製片葉如芬說很喜歡她,更說她是「唯一聽的懂電影人的問題的部長」,但也知道電影產業本來就不能只依靠、仰賴政府,「還是自己莊敬自強比較實際。」導演宋欣穎喊:「文策院需要對的人才能做成對的模樣,請部長繼續為台灣努力。」剛以《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成為億萬導演的林孝謙也說:「滿喜歡她的,真的做了滿多好的政見,聽到消息覺得很可惜 ,希望她可以做完一個任期,繼續為民服務。」

吳念真表示鄭麗君部長認真做事,業界肯定。(資料照)

重大文化政策 恐陷未知變數

藝文界也於昨天緊急推出公民連署表示,正如鄭麗君的辭職感言所說:「歷史不是一個人往前走一百步,而是一百個人往前走一步。」因此,號召希望鄭麗君留任的人都參加連署,共同對鄭麗君說,「文化向前走,部長不要走!」

發起公民連署的眾人表示,目前國家許多重大文化政策,如「文化基本法草案」、「公媒法草案」、「國家語言發展法」、「文策院設置」等,都是由鄭部長推動的關鍵時刻,鄭部長卻隨著內閣總辭,恐怕將使得國家重大文化政策,陷入難以預知的變數與風險。

「因此,我們發起公民社群參與,透過臉書的公開活動串聯,邀請網友一起發聲,匯集百人、千人、萬人、十萬人,甚至更多人。」連署推出不到一天時間就吸引上千文化界人士參與並留言,其中,影視流行文化界人士佔了很大比例。

電影工作者黃郁茹表示,「關鍵時刻,台灣需要你,產業需要你!你對大家有責任!」署名資策會的蔡舜豪說,「好官難找,再請留任。」還有標註「在好萊塢打拼」的台灣電影人Hogan說,「鄭部長廣納許多藝文界專業人士的意見,許多政績都有目共睹。雖然希望部長能繼續留任,但也希望部長若有其他計畫能順心如意。謝謝您。」

威秀影城公關部資深經理李光爵說,「部長我知道你很累,但文化人好不容易有真心人。」自由接案的製片李佳燕說,「影視文化產業需要鄭部長這樣一位懂得這領域的人來帶領我們,請留下來,我們需要你。」還有獨立文字工作者白斐嵐說,「部長你是第一位打破藍綠限制,真正從制度面處理文化治理問題的部長,請帶著台灣繼續往前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