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雅琳發功 賴清德5分鐘淚崩 - 感念艱困童年 寡母拉拔6子女

賴清德的男兒淚。(三立提供)賴清德的男兒淚。(三立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台南市長「賴神」賴清德接受三立新聞總編輯陳雅琳專訪,由於他的罩門就是不能談母親,因此事先已聲明不談相關話題,但陳雅琳發揮主持功力,錄影不到5分鐘就慢慢切入,讓他當場落下男兒淚,更數度泣不成聲、中斷錄影。

「陳雅琳(圖右)專訪賴清德,引發男兒淚。(三立提供)「陳雅琳(圖右)專訪賴清德,引發男兒淚。(三立提供)

三立新聞台「風起雲湧2014」將於本週六晚上8點播出,節目中賴清德聊到國中得急性盲腸炎,但家裡卻沒錢送醫割盲腸,學校老師及同學特地為他募款開刀費,沒料到媽媽卻堅持不收這筆錢,要他還給老師,「因為媽媽不喜歡欠人情,怕還不清。」最後他的媽媽想辦法四處湊錢,也讓他順利開刀。

很多人以為賴清德是府城子弟,其實他來自萬里山區的礦工家庭,他2歲喪父,由母親賴童好獨力扶養6個兄弟姊妹長大,每每提到這段辛苦過往,他都會落淚。在母親病逝前,儘管當時爭取立委連任,初選非常激烈,但他就像是媽媽的專屬醫師,守在病榻前侍母至孝,他感性的說:「我媽是我看過最堅強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