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電影藍絲帶獎》 紙之月5提名 宮澤理惠瞄準第6座影后

「紙之月」池松壯亮(左起)、宮澤理惠、導演吉田大八皆入圍藍絲帶獎最風光。(法新社)「紙之月」池松壯亮(左起)、宮澤理惠、導演吉田大八皆入圍藍絲帶獎最風光。(法新社)

〔記者李桂芬/綜合報導〕第57屆日本電影藍絲帶獎前天公布入圍名單,由宮澤理惠主演的「紙之月」入圍5項最風光,岡田准一、役所廣司主演的「蟬記」則入圍4項緊追在後。

大島優子(右)從偶像轉型成功,入圍女配角,左為宮澤理惠。(采昌提供)大島優子(右)從偶像轉型成功,入圍女配角,左為宮澤理惠。(采昌提供)

大贏家紙之月 大島拚小林爭女配

藍絲帶獎是由東京7大報的電影線記者組成的東京電影記者會票選而出,主要在表揚前一年度的優秀電影、演員及導演。本屆「紙之月」入圍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男女配角5項,大島優子、小林聰美還以此片雙雙入圍女配。

「紙之月」描述女銀行員盜領公款潛逃國外後,她與週遭親友生活與心理上的變化﹔宮澤理惠已憑本片接連奪下東京影展、報知電影獎、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橫濱影展、山路文子電影獎共5個影后,能否再下一城備受矚目,該片預定4月在台上映。而小泉堯史執導的「蟬記」則入圍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配角4項,岡田准一、役所廣司則將鬩牆爭影帝。

門脇麥雙入圍 冰雪奇緣獲提名

其他包括安藤桃子執導「0.5毫米」、吳美保執導「只有那裡光芒閃耀」、熊切和嘉執導「我的男人」等片也同樣入圍4項,22歲女星門脇麥同時角逐最佳新人和女配,去年在日本引發風潮的「冰雪奇緣」則入圍外語片。日媒認為本屆各片入圍數平均,競爭激烈前所未見,得獎名單將於本月中發表、下月12日頒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