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大巨蛋公安/柯嗆不表態就解約 遠雄:一定回覆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赴市議會備詢,市議員許淑華就大巨蛋案質詢市長。(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赴市議會備詢,市議員許淑華就大巨蛋案質詢市長。(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15 06:00

〔記者盧姮倩、廖千瑩/台北報導〕遠雄巨蛋公司昨以「保證全球最安全美好的大巨蛋」為題,在各報刊登頭版廣告,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打壓。柯文哲昨到議會市政總質詢時不以為然表示,他只看標題,「字太多了」;遠雄若要續建就要變更建照,不可能想怎樣就怎樣,如七月八日未表態是否改善大巨蛋公安,就終止合約。

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會明確回覆市府函文,也絕對遵守BOT契約和中華民國法令規定,但市府沒有法源的公安基準,已超出中華民國的法源依據,遠雄為求保障股東、廠商和員工,會執行必要的行政救濟及司法訴訟。

柯文哲說,雖然他是醫生,不是建築專業,但遠雄最起碼防火區塊要做,「這是common sense(常識)」;並強調若是為了政治利益,他不會撐這麼久,「(遠雄)浪費力氣,不要老在外面登廣告。」市府已要求遠雄一個月內明白表態,要不要照市府標準改善,且三個月內要完成建照變更要求;七月八日遠雄要表態,不然就終止契約,不會讓市民失望。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問,遠雄態度已很明顯,市府應該會解約,但問題是大巨蛋拆得掉嗎?柯回應,涉及後續處理,不需要公開。許淑華再問,遠雄以水浮力恐影響大巨蛋結構為由聲請停止停工處分,市府也可依促參法第五十三條規定,有危急及危害情況,向中央報請拆除。柯回應,停工期間維護工地安全是遠雄責任,建管處會依法行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此外,國民黨市議員厲耿桂芳今將在議會提案,要求市府同意大巨蛋復工,反制市府歹戲拖棚。

若解約 銀行團︰無接管義務

至於大巨蛋若走上解約,聯貸銀行團昨表示,不會介入,銀行並無接管大巨蛋的義務,也沒有能力經營大巨蛋;但若確定解約,遠雄就得償還借款。

二○一一年遠雄向兆豐銀為首的銀行團籌組了一五四億元聯貸,去年五月遭勒令停工,銀行團先前已經撥貸九十一億元,剩下的未再撥款。銀行主管說,遠雄還款繳息一切正常,今年四至五月間已第一次還本,停工期間也依約繳付年利三%利息;依撥款金額來看每年利息要近三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