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有恒:我早就辭了 不是被換掉的

華航前董事長孫洪祥(右)、前總經理張有恒(左)昨天下台交棒。(記者劉信德攝)

華航前董事長孫洪祥(右)、前總經理張有恒(左)昨天下台交棒。(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25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華航前總經理張有恒昨表示,堅持空服員桃園報到與無法接受空服員外站津貼提高到五美元,是基於公司治理跟永續經營。

至於閣揆林全直指他不接電話、不肯協調,決定半天都不讓他多做、立刻撤換,張有恒說:「五二○我就提辭呈了,不是被撤換的。」

張有恒解釋,機師及地勤等人員很早就已經到桃園總部報到,基於公平、合理原則,空服員也應到桃園報到。張有恒更表示,有很多空服員並不反對到桃園報到,反而是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在反對。

張有恒說,因為華航是國家資產,必須在財務上把關,空服員外站津貼要是提高到五美元,將增加九億多元支出,若地勤也比照要求增加旅費津貼,估計要花費十五億元,總計要額外支出廿四億元,公司絕對無法負擔,也可能影響國家財政。

有人力卻停航? 張︰問心無愧

他也批評工會突襲罷工是「沒有道德」的,公司高層知道以後,第一時間就是考慮旅客的事情,因此忙著聯繫、緊急調度、思考賠償問題等,最後發現可以支援的空服人力僅剩廿%,不希望影響旅客飛行,才會沉痛決定航班停飛,「我問心無愧,盡心盡力,公道自在人心」。

張有恒強調,段宜康指他在華航高層夜宴上曾講大不了不幹了,他「完全沒有講這句話」,當晚知道空服員發動罷工,致完詞就趕赴應變中心,一整夜都沒有吃東西。當天一直在處理航班調度、旅客的事情,並緊急找組員支援,最後不得已才會做出停飛的決定。他是忙到沒有空接電話,不是不接新任董事長何煖軒電話,「且在那個時間點,趕去台北工會現場也沒有意義,還是先處理好旅客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