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空少 恐嚇總統專機有炸彈

華航空服員黃致豪涉嫌打電話,恐嚇總統專機有炸彈,監視器拍下黃步行至超商的畫面。	(記者曾健銘翻攝)

華航空服員黃致豪涉嫌打電話,恐嚇總統專機有炸彈,監視器拍下黃步行至超商的畫面。 (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6/06/30 06:00

6/24華航空服員罷工、蔡出訪當天…

〔記者曾健銘、黃捷、余衡、陳慰慈、特派記者鍾麗華/台北、巴拉圭連線報導〕華航廿四日展開罷工當天,竟有華航空服員投出「詐彈」,意圖阻止總統搭華航專機出訪!

蔡英文總統出訪專機廿四日上午九點起飛前卅五分鐘、即八點廿五分,新北市警局一一○報案中心接獲「總統專機上面有炸彈」的恐嚇電話,這是蔡英文就職總統以來首次遭遇人身恐嚇;維安人員火速清查專機,證實虛驚一場,專機依原定計畫起飛。

警方在卅六小時後逮捕四十二歲的華航空服員黃致豪,他供稱「想為罷工盡一份心力,只是開個玩笑!」檢察官以其坦承犯行、表達懊悔,訊後將他限制住居。

廿四日發動罷工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證實黃致豪是會員,但強調恐嚇是他個人行為,與工會無關。

開賓士買電話卡 超商外打電話

警方調查,黃致豪廿四日參加凌晨開始的罷工靜坐返家後,上午八時十分從新北市新莊區福德二街住處,駕白色賓士車到新莊化成路三七五巷口附近,停車後,步行約一百公尺,於八時廿三分抵達化成路四二九號的7-11超商。

監視畫面顯示,穿黑色短T、黑短褲的黃男為掩飾身分,大熱天戴著鴨舌帽、口罩,進入超商前壓低帽沿排隊準備購買IC電話卡,不時左顧右盼,當時店內還有其他客人,陳姓值班店員未注意黃有無異常。

黃購得電話卡後,走到超商外公用電話前,四下張望見身旁無人,八時廿五分撥打一一○聲稱:「總統專機上面有炸彈!」接聽電話的警方執勤員警追問消息來源時,黃即掛斷電話返回停車處,開車離去。

警方立即轉報桃園機場、國安局、航警局等單位,維安人員動員以反恐設備對專機地毯式檢查,確認無可疑物。

總統第一時間獲知 行程未延誤

國安局隨即會同警方反向追查恐嚇電話來源,先鎖定該公共電話,再擴大清查監視器,循線查出賓士車號,認定黃涉案,廿五日下午二時持拘票赴黃男住處逮人,並在地下停車場的該白色賓士車後座起出他犯案所穿黑短T、鴨舌帽,另在住處搜出電話卡及發票,比對購買時間與犯罪時間吻合。

警詢時黃沉默不語,詢後被依違反民航法及刑法恐嚇危安罪函送法辦,檢方傳喚複訊時黃才承認犯行。

針對此事件,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廿九日在巴拉圭受訪表示,當天第一時間有向總統報告此事,任何相關訊息府方都有掌握,對總統的維安有信心,其他由警方處理。

據瞭解,國安單位在出發前幾天,就派人戒護專機,並清查機上所有物品,當天接獲炸彈訊息,第一時間研判是假消息,但為求審慎,仍經維安人員確認安全,才按照原定時程起飛。

當天為進一步強化維安工作,在登機口還安排了一次安檢,且在登機前,還特地檢查隨團登機人員的出訪證件,由於隨團媒體證件還沒發,記者們還一度被攔下來。

出訪專機起飛後,蔡總統曾透過機上廣播系統回應華航罷工事件,她對機組人員喊話「這條路上會與各位一起渡過」、「不會讓你們感到孤單」。(資料照,中央社)

出訪專機起飛後,蔡總統曾透過機上廣播系統回應華航罷工事件,她對機組人員喊話「這條路上會與各位一起渡過」、「不會讓你們感到孤單」。(資料照,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廿四日出訪,竟有華航空服員謊報總統專機有炸彈,意圖阻止總統出訪。(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廿四日出訪,竟有華航空服員謊報總統專機有炸彈,意圖阻止總統出訪。(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