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跨海指示 最快速度查明真相

雄三飛彈誤射事件,正在出訪的蔡英文面對上任後最嚴重的國安危機,全程都嚴肅以對,同時要求以「最快速度」查明真相,並徹底檢討。(中央社資料照)

雄三飛彈誤射事件,正在出訪的蔡英文面對上任後最嚴重的國安危機,全程都嚴肅以對,同時要求以「最快速度」查明真相,並徹底檢討。(中央社資料照)

2016/07/02 06:00

國安會「保密通訊」簡報

〔記者蘇芳禾、李欣芳、特派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海軍金江艦因誤射雄三飛彈造成高雄籍翔利昇號漁船一死三傷重大事件,國安會昨在事件發生後,立刻以「保密通訊」方式向正過境美國洛杉磯的蔡英文總統簡報相關狀態和處理進度。據了解,我方已通過既有溝通管道通知中國,避免造成誤會,也請外交部向兩名外籍漁工所屬國家說明。

正在出訪的蔡英文面對上任後最嚴重的國安危機,全程都嚴肅以對,同時要求以「最快速度」查明真相,並徹底檢討。

據了解,國安會向蔡英文的報告內容包括多種層面,在外交部分,透過外交管道知會周邊國家,強調台灣在區域和平上的努力與付出,請周邊國家安心。此外,也通知船上兩名外籍漁工所屬國家,並針對兩人治療、處理狀況做說明。

在兩岸部分,雖然之前曾傳出兩岸高層斷線,不過據透露,這次事件仍透過「溝通管道」向對岸說明事件發生的過程,避免兩岸產生誤會。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美西時間六月三十日晚上十點,蔡英文召集隨行出訪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透過保密通訊方式聽取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針對飛彈誤射的報告,掌握最新資訊並了解相關部門的處理狀況,同時要求以最快速度查明真相,並徹底檢討。

國防部長馮世寬昨上午致電行政院長林全,說明雄三飛彈誤射一事,林揆是在上午九時許得知雄三飛彈誤射,整個情勢第一時間有所掌握,有關誤射的問題早就確定。上午十一時左右,林揆知悉漁船遇難,但不確定是否就是飛彈誤射造成,將近中午時分,林揆指派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與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前往高雄,林錫耀下午二時許回報船難與飛彈有關。

林揆今邀首長召開應變會報

林揆決定今將邀集國防部、陸委會、外交部、內政部等相關部會正副首長召開會報,釐清整個飛彈誤射的過程,並且做相關的應變與處置。

至於海軍昨晚宣布初步的懲處名單,有關懲處層級,行政院與國防部將進一步交換意見,會議也將評估兩岸關係可能引發的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