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批一銀拖延蒐證 欠社會公道

一銀盜領案,警方查扣羅馬尼亞籍的米海爾、摩爾多瓦籍的潘可夫兩人裝滿贓款的行李箱。
(記者黃耀徵攝)

一銀盜領案,警方查扣羅馬尼亞籍的米海爾、摩爾多瓦籍的潘可夫兩人裝滿贓款的行李箱。 (記者黃耀徵攝)

2016/07/19 06:00

以未上班為由 拒調閱監視器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警方逮捕三名國際駭客犯罪集團成員,在這一場爭分奪秒的戰役中,如果警方未在案發之初順利鎖定拉脫維亞籍的安卓斯,先一步限制出境,他很可能已經出境,後續也難以起獲六千萬元贓款;警方不諱言,第一銀行「欠社會一個公道」。警方根據蒐證時間點表示,第一銀行十二日凌晨發現分行提款機被盜領,察覺事態嚴重還發新聞稿,警方當時到場要求檢視損失和調閱監視器,但一銀以未上班為由拒絕,拖延至十二日上午,僅先向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備案,下午才正式向北市大安警分局報案。

這段期間,台北市刑警大隊根據新聞報導,立即指示各案發地點轄區分局投入追查,都遇到一銀分行人員以「未獲總行授權」阻攔,不得其門而入。

所幸市刑大偵一隊緊急調閱一銀古亭分行周邊監視錄影畫面,鎖定一輛可疑轎車車號追查,發覺是來自桃園機場的租賃車,透過航警協助查出,由八日晚間入台的貝瑞佐夫斯基與貝克曼承租,開啟了查緝的端點。

雖然兩嫌領款後,趕在十一日清晨就從桃園機場離境,但清查兩嫌住宿的君悅飯店,得知兩嫌利用飯店房間與安卓斯「交接」,兩嫌離開後,安卓斯馬上於十一日傍晚五時入住同一間房,警方如獲至寶,查出安卓斯未出境,立刻通報檢方予以限制出境。

在這一場時間競賽戰中,警方再根據安卓斯在飯店留下的電話號碼,一路追查他的行蹤,讓他嚇得轉往東部藏匿,進而落網。警方說,時效是破案重要契機,一銀的心態與作法實難令人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