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銀案外案》 柯男想搬第2袋錢 遇警折返

柯男將贓款帶下山後,由於行蹤詭異被路過民眾拍下,竟成為警方的有力證據。(記者陳薏云翻攝)

柯男將贓款帶下山後,由於行蹤詭異被路過民眾拍下,竟成為警方的有力證據。(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6/07/23 06:00

柯供稱起貪念 不知是贓款

〔記者邱俊福、陳薏云、楊國文、陳恩惠/台北報導〕一銀ATM盜領案,在北市內湖區西湖公園取走四五四萬多元贓款的柯姓男子,昨到警分局製作筆錄,他供稱,自己沒有看電視新聞的習慣,不知這筆錢是一銀贓款,但承認見到大筆現鈔時「嚇傻」,產生貪念,才將錢帶回家,「我內心掙扎,一直不知該如何處理這筆錢」,但他承認,二度折返西湖公園是想再去拿第二袋裡的鈔票。

但警方發現,柯男用來裝贓款的白色、黑色兩個垃圾袋都非常乾淨,像是刻意準備,不像他所說在現場垃圾堆撿的。此外,登山「晨運」卻戴安全帽、找到贓款的進出動線怪異等,認為他供詞避重就輕,仍依搬運贓物罪函送檢方偵辦。

警方說,監視器顯示,廿日清晨六點五十六分,柯男騎機車到西湖公園山坡地的登山口,停放機車後,戴著安全帽走向小山坡,一個半小時後,他下山時,手中拿著白色、黑色兩個垃圾袋,內有裝東西,卻不騎機車,改用徒步回家,途中,還提前彎進小巷,似刻意避開路口監視器。

但他經過一家五金行時,他手提的白色塑膠袋半透明,一位廿一歲的正義妹不小心目擊袋子內滿是鈔票,立刻拿手機拍下,當夜,新聞報導有柯姓男子報繳贓款,正義妹驚覺拍到本尊,隔天向警方舉報。

警方說,柯男將兩袋提回家後,當天上午九點多,又拿著這兩個空袋循原路走回機車停放處,這時登山口已有大批警員搜山,柯即掉頭,騎機車繞路返家。

錢放流理台 再拿兩空袋折回

柯男昨午由律師陪同,到警分局製作筆錄,警訊時說,他有晨運習慣,每天都會去該處兩、三次,當天猶豫很久,才「在現場撿拾兩個塑膠袋」裝走電腦包的現鈔,回家後,將錢倒出,置於飲料店流理台,再拿著兩個空塑膠袋折回現場,想要再取款,走到停放的機車旁時,打消念頭返家(註:此時警方進行搜山)。

柯說,晚間兒女返家,女兒有看電視新聞,說這筆錢是贓款,才決定送交警方。柯說,當時腦筋一片空白,才會騎機車繞路。

由於發生地、報案處都在內湖,非台北地檢署轄區,承辦一銀案的北檢指出,柯是否涉及搬運贓物罪由警方認定,北檢若無管轄權,將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士檢則稱若警方函送,將依法受理。

柯男撿錢路線與疑點

柯男撿錢路線與疑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