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救會未發言 退席抗議

南鐵地下化案審議會議,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戴口罩、手舉標語抗議,後排中為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記者廖振輝攝)

南鐵地下化案審議會議,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戴口罩、手舉標語抗議,後排中為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記者廖振輝攝)

2016/08/10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昨召開南鐵地下化案審議會議,自救會成員上午先在營建署門口聚集表達訴求後,派十五名代表進入會議現場,個個戴口罩、高舉「召開行政聽證」訴求,以沉默度過他們的三分鐘發言時間;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表示,「哀莫大於心死」,「就讓新政府創下有始以來最安靜、順利、毫無雜音的都委大會吧!」隨後帶領自救會代表離席,表達抗議。

相較支持地下化案的代表批評反對者是打著居住正義之名,卻傷及無辜。反對的自救會代表昨在會場中選擇席地而坐,採取靜默、不發言方式表達不滿;其間還上演跪地砍頭等行動劇,高舉「召開行政聽證」訴求,甚至有自救會代表掩面哭泣。

代表自救會發言的徐世榮提出三項訴求︰第一、南鐵東移是基本人權保障;第二、財產權不僅是金錢問題,也是生存權,都審委員在做的是剝奪別人的生存權;第三、民進黨承諾過土地徵收應舉辦行政聽證,政治人物要有誠信,沒有誠信就無法立國。

他痛批,要判決一個犯罪人死刑時,還需要三級三審,甚至還有非常上訴;但面對這群沒有犯罪的人,自己的財產卻要由專家決定去處,實在太不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