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運網球女雙 詹家姊妹無緣4強

台灣射箭女將譚雅婷,昨天不負眾望闖進八強,超越她上屆倫敦奧運十六強成績,且有機會挑戰台將在奧運射箭的首面個人賽獎牌。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射箭女將譚雅婷,昨天不負眾望闖進八強,超越她上屆倫敦奧運十六強成績,且有機會挑戰台將在奧運射箭的首面個人賽獎牌。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2016/08/12 06:00

〔特派記者林宗偉、廖聿偉、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箭后譚雅婷昨天在里約奧運個人賽闖進八強,打破她上屆倫敦奧運寫下的十六強成績,更有機會挑戰台將在奧運的首面個人賽獎牌。

譚雅婷是台灣隊僅存的射手,昨在十六強賽以壓倒性優勢,六比○輕取印度庫瑪芮,繼續挺進。台灣女子射箭個人奧運最佳成績是二○○四年雅典奧運,袁叔琪拿到第四名,譚雅婷希望能改寫紀錄,今天凌晨八強將碰上德國翁魯。

羽球一姊戴資穎 奪首勝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首度亮相,才花二十七分鐘就以二十一比十一、二十一比九直落二輕取奧地利伊麗莎白,拿下分組預賽首勝。小戴下一戰將於台灣時間下週一出戰俄羅斯對手娜塔莉亞,預料仍可輕騎過關,以兩勝戰績在分組出線機會高,她也要爭取台灣第一面奧運羽球獎牌。

網球女雙八強戰,我國第三種子詹詠然/詹皓晴無緣再演逆轉秀,錯失開賽三比○優勢,反而失誤連連掉了十二局,最終三比六、○比六不敵第五種子「瑞士公主」辛吉絲 /巴辛絲姬,雖無緣準決賽門票,雙詹躋身前八仍追平我國最佳戰績,本屆台將網球賽程也全部結束。

雙詹先盛後衰 連掉12局

詹詠然二○○八年北京奧運初體驗,只與前「黃金女雙」搭檔莊佳容打進十六強。如今改與自家人詹皓晴合拍,相隔八年再度挑戰五環舞台,姊妹倆連兩戰都撐過三盤考驗,先後氣走羅馬尼亞、英國組合。

只不過關鍵八強戰因雨延賽一天後,兩人臨場失常先盛後衰,不敵來勢洶洶的瑞士勁敵,未能超越上屆倫敦謝淑薇/莊佳容締造的佳績,也錯失挺進獎牌戰機會,雙詹只能期待四年後東京奧運捲土重來。

開賽大小詹率先破發,三比○強勢開局,只是現任女雙球后辛吉絲也非省油的燈,帶著年輕隊友回穩止血,第五、七、九局接連回破,瘋狂反撲鯨吞六局先馳得盤。雙詹原本打順手的氣勢頓挫,次盤沉重壓力下走不出亂流,遲遲無法保發止血,苦戰一小時十七分鐘直落二落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