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連11爆 度假勝地遭攻擊

泰國觀光景點華欣十一日、十二日先後傳出四起爆炸案。圖為十一日的兩起爆炸案後,兩名濺血的遊客傷重倒地,一旁的員警及急救人員正設法維持秩序和搶救。
(法新社)

泰國觀光景點華欣十一日、十二日先後傳出四起爆炸案。圖為十一日的兩起爆炸案後,兩名濺血的遊客傷重倒地,一旁的員警及急救人員正設法維持秩序和搶救。 (法新社)

2016/08/13 06:00

多位於熱鬧街道 4死35傷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泰國幾處遊客如織的觀光景點於十一、十二日接連發生炸彈攻擊,累計達十一起,分布五個省份,爆炸地點多位於市集、節慶活動、熱鬧的街道上,已知造成四死、三十五人受傷,其中包括十一名外籍人士,距該國軍政府支持的新憲公投過關不過幾天,惟當局十二日排除恐攻的可能性,但已下令軍警高度警戒。

一向平和的度假勝地華欣受創最嚴重,已知二死、逾廿傷,搜救人員治療濺血的觀光客,鑑識人員在瓦礫堆中搜尋,警方亟於向遊客保證情況在控制中,當地先於十一日晚間十一點發生兩起爆炸,炸死一名小販,另有二十人受傷,包括許多外國觀光客。接著十二日上午九點在鎮上的鐘樓下,藏在花盆的炸彈相隔五分鐘先後爆炸,造成一死三傷。

華欣的四起炸彈攻擊都是由手機遙控引爆。受傷的外國遊客包括德國、義大利、荷蘭與澳洲人。美、英、澳、德與新加坡等國政府,已呼籲遊客在泰國旅遊時提高警覺,避免前往公眾場所。澳洲觀光客愛德華茲說,「會在這裡發生實在令我吃驚…我正考慮是否值得再待在此處」。

泰國國家警察副發言人皮雅潘表示,「這並非恐攻,不過是地方性的破壞活動,僅只於有限的地區及省份」。泰國總理帕拉育說,「這些炸彈企圖製造混亂和騷動」,並呼籲鎮靜。迄今尚無任何人或團體聲稱犯下這些爆炸案。

目前已知除華欣外,董里(Trang)十一日有一起,造成一人喪生;普吉島的海灘和交警崗哨亭十二日共發生兩起爆炸;泰國南部的素叻他尼(Surat Thani)十二日亦出現兩起,釀一死;攀牙(Phang Nga)十二日也有兩起。

華欣受創最重 泰排除恐攻

華欣距曼谷約兩百公里,為泰國民眾和外籍遊客造訪的熱門景點,多年來係泰王蒲美蓬鍾愛的濱海避暑勝地。十二日也是泰國王后詩麗吉的八十四歲大壽,而其生日也是該國的「母親節」。

自從七日通過新憲公投以來,泰國七個省即相繼傳出炸彈與汽油彈攻擊事件。這些爆炸裝置與南部穆斯林叛軍使用的類似,但也有可能是反軍政府勢力所為。泰國警方從十一、十二日炸彈爆炸的威力不大研判,這些攻擊意在傳遞政治訊息,而非造成大規模死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