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車翻覆》總統林揆同表哀悼 要求釐清肇因

昨天翻覆的操演戰車,屏東檢方勘查現場後,軍方昨晚找來民間吊車,將戰車吊掛上地面檢視跡證,並卸除所剩的戰車彈,深夜暫置於仁壽營區,準備後續勘驗工作。(圖文:記者蔡宗憲)

昨天翻覆的操演戰車,屏東檢方勘查現場後,軍方昨晚找來民間吊車,將戰車吊掛上地面檢視跡證,並卸除所剩的戰車彈,深夜暫置於仁壽營區,準備後續勘驗工作。(圖文:記者蔡宗憲)

2016/08/17 06:00

〔記者涂鉅旻、鍾麗華、吳佳蓉、王榮祥、蔡宗憲/綜合報導〕年度漢光演習前夕,三軍聯訓基地昨發生戰車翻覆,釀成三死二傷重大意外,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同表哀悼、難過,要求釐清事故原因,並全力協助家屬。

蔡25日聯訓基地視導不變

年度漢光演習將在廿二日到廿六日舉行,不過,軍方人士指出,昨天翻覆的CM11坦克參加「營帶連演練」,屬例行「聯勇實彈操演」的一環,和即將登場的「漢光卅二號」演習無直接關聯。

至於總統蔡英文預定廿五日到聯訓基地視導「聯勇操演」,相關人士透露,此事故不影響總統行程,今日登場的聯勇測考也照常舉辦。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天說,總統蔡英文對此事故相當關心,對傷亡人員表達哀悼,第一時間也請國防部全力協助家屬,並從速了解事故原因。

行政院長林全昨也表示,對此非常不幸的事件表達遺憾、難過,將要求國防部檢討是否有作業疏失,且一定要對家屬盡到責任。

高雄市長陳菊昨在臉書指出,得知這起事故,她深感錯愕與不捨,針對三位高市籍士官兵,市府團隊已與家屬聯繫,提供慰助並協處後續事宜。

國防部昨表示,部長馮世寬知悉後,對此事「至表關切」,已立即令參謀總長嚴德發率專案小組南下了解情況、釐清肇因,並慰問家屬及處理後續事宜。國防部軍醫局也指派國軍高雄總醫院副院長王定偉與創傷醫療小組趕赴恆春,協助救治。

此外,有當地熟悉演訓人士爆料,「為了配合總統視察,與平常演訓路線不同,造成駕駛不熟悉路線,恐是意外原因之一。」

演訓部隊五六四旅旅長黃忠實對此嚴正否認,他指出,這次聯勇操演中,攻擊保力山排在第二階段,仁壽山為第一階段的攻擊操演,兩個訓場都跟往年一樣,戰車返隊路線已經訓練五週時間,長官視察的地點與實彈測考路線完全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