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黨中央不同調 國民黨青年中常委支持年金改革

國民黨青年團長、中常委蕭敬嚴昨在臉書粉絲專頁表態力挺年金改革。(資料照)

國民黨青年團長、中常委蕭敬嚴昨在臉書粉絲專頁表態力挺年金改革。(資料照)

2016/09/04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軍公教以「反污名,要尊嚴」為由走上街頭,反對民進黨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相較國民黨中央動員參與,黨務高層傾巢而出,青年團長、中常委蕭敬嚴昨在臉書粉絲專頁表態力挺年金改革,他表示,任何改革一定都會有陣痛期,一定會有人滿意,也有人不同意,「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就是討論場域,年金改革議題是每一個台灣人與不分世代,都得共同面對的。

蕭敬嚴表示,每位國民都擁有集會遊行與意見表達自由,但擺在眼前的事實就是「軍公教退撫基金都即將破產」,「這是非常迫切的狀況,因此,我支持年金改革。」

他說,「年金改革,今天不做,明天後悔」,如果年金制度不改革,未來破產後大家一毛錢都領不到,「在激情過後我們仍得面對眼前問題—『年金改革再不做,將成為國家及社會的未爆彈』。」

他主張年金改革應秉持世代互助、公平分配、永續經營三大原則,更重要的是必須融入年輕世代聲音,讓青年族群的權益同樣被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