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家長聯盟 籲蔡堅持改革

軍公教昨上街抗議年金改革,但多個教育團體表態支持年金改革,籲蔡總統要堅持改革。圖為遊行隊伍。(記者方賓照攝)

軍公教昨上街抗議年金改革,但多個教育團體表態支持年金改革,籲蔡總統要堅持改革。圖為遊行隊伍。(記者方賓照攝)

2016/09/04 06:00

「船沉了,大家全沒了」

〔記者林曉雲、李盈蒨/台北報導〕軍公教人士昨走上街頭抗議年金改革,但包括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台灣教師聯盟、年輕公教人員年金改革自發性團體、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台灣家長教育聯盟、人本教育基金會等教育團體均支持年金改革,他們呼籲總統蔡英文要堅持改革,做對的事,也呼籲各界共體時艱,否則船沉了,大家全沒了。

張旭政:多數軍公教支持改革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全教總支持年金改革,也提出改革方案,事實上,大多數的軍公教認為有必要改革年金,全教總訴求政府另立新基金,不要讓中青世代背債,也主張針對提撥不足的問題,讓已退休及在職者按月補繳,他也質疑九三大遊行帶頭者宣稱支持合理改革,將被檢驗是真的支持改革,還是在抗拒改革。

蕭曉玲:替代率應降至六成五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質疑,上街的軍公教不敢講自己退休金的額度,恐怕是因為他們也知道領太多;看在年輕教師的眼裡,退休教師爽領年金的狀況,有一句俗話是「週休七天,月領七萬,年出七國」,有四十四萬人的退休金有十八%利息保障,單利息即可月領一萬一千元,所得替代率高達八、九成,非常不合理,因此她身邊有很多老師支持年金改革,她認為所得替代率應降為六成五。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表示,年金改革是必走的路,必須考慮台灣世代正義和未來經濟發展,希望小英政府訂出年金合理地板保障低收入者生活,更要訂出天花板避免年金制度破產,拖垮國家財政。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準理事長謝國清表示,家長團體成員也有軍公教,其中不少人支持改革,否則年金破產,船沉了,大家全沒了,年金改革不但讓國家財政不致破產,也是支持年輕一代最好方式。

由中台灣教授協會、東海大學等數十所私校組成的「 私立學校教師年金改革聯盟」昨到教育部陳情,要求保障私校教師基本退休生活,並譴責遊行示威的公教人員是不顧國家財政危機,以「要尊嚴、反污名」為藉口來反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