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放半天假 5縣市長被罵翻致歉

台南等五縣市昨只放半天颱風假,中午放學時,家長忙著到校接小孩,熱心警察也加入幫忙,幫學童穿雨衣。(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等五縣市昨只放半天颱風假,中午放學時,家長忙著到校接小孩,熱心警察也加入幫忙,幫學童穿雨衣。(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09/28 06:00

〔記者/綜合報導〕胖颱梅姬挾狂風來襲,高雄、台南、雲林和嘉義等五縣市昨天上午正常上班上課,引發許多家長一片罵聲,縣長臉書被灌爆、市府一九九九被打爆,更引爆教師怒火,網民怒批:「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在相關縣市首長對民眾表達歉意的同時,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則在臉書PO文表示「科學終有極限,檢討永無止盡」,呼籲氣象局長辛在勤「少點風涼廢話,為誤判道歉吧」。

立委要氣象局長為誤判道歉

趙天麟指出,氣象局廿六日下午四點的正報,預報廿七日上午六至十二點高雄陣風達可放假的「七—八級轉九—十級」,未料下午五點半更正為低於放假標準的「六—七級轉七—八級」。接著晚上十點、廿七日凌晨一點、凌晨四點、上午七點的「更新」都未再改,根本是氣象局預測錯誤。

辛在勤表示,這幾個縣市昨天上午十到十一時最大陣風就達十級,與之前預報的確差了一、兩個小時。願接受批評指教,並繼續努力讓預報更準確。他也指出,颱風當天清晨的預報通常最準確,過去部分縣市在颱風當天清晨再宣布是否停班課,或許可參考。

高市府前晚宣布昨天下午才停班停課,引發家長強烈不滿,教師也一片哀嚎聲,指為了是否供應營養午餐,市府前晚在三個小時內「朝令夕改,全部亂了套」,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昨早發表聲明痛批:「好個梅姬,讓高市府完全現形!」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判斷錯誤」,向市民致歉,她說,未來市府放颱風假的標準會根據氣象專業資料,及家長、家庭的安全等各方面做更好的決定。

台南市昨早開始出現強風大雨,部分高中未等到中午就決定放學,中午各國小放學時,門口出現搶接孩子的場景,淋得全身濕透的家長罵翻。台南市長賴清德強調,是否放颱風假是依據最專業的評估與判斷,看到去億載國小接孫子的阿嬤被強風吹倒的恐懼,他內心很不捨,深感抱歉。

嘉縣中午風勢強勁,太保市南新國小放學時,四位學童被風吹得快走不動,冒雨躲在電線桿後方避強風,民眾拍下畫面後上傳網路,許多網友大罵「如果鐵箱倒下要壓扁幾個?」縣長張花冠表示歉意。

嘉市政府昨天上午在市立體育場舉行的「嘉市運動會」照常進行,田徑場上一座棚架被吹翻倒塌,造成育人國小一名六年級女選手左手臂割傷,送醫縫了二針。市長涂醒哲表示,科學的判斷還是造成市民不便,請市民多包涵。

雲林昨天上午十點起風雨變大,西螺農工一名學生放學騎車返家途中被掉落的招牌砸中,送醫幸無大礙,家長氣得在臉書貼文大罵。縣長李進勇表示,決策完全依照氣象局資料與中央標準,請民眾多體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