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奧運 日人挺台正名

「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在「2020東京五輪(奧運)台灣正名集會」致詞時強調,台灣不是中國,也不是CHINESE TAIPEI,東京奧運會應該讓台灣以「TAIWAN」名義進場。(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在「2020東京五輪(奧運)台灣正名集會」致詞時強調,台灣不是中國,也不是CHINESE TAIPEI,東京奧運會應該讓台灣以「TAIWAN」名義進場。(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6/10/12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一日報導〕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

日本「台灣研究論壇」等民間團體近兩百人,十日晚間在東京舉行「2020東京五輪(奧運)台灣正名集會」,呼籲日本民眾力挺台灣,讓台灣在二○二○年東京奧運會以「台灣」名義進場,同時通過決議文指出,「日本人民永遠站在台灣這邊」!

主持人「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指出,台灣不是中國,也不是CHINESE TAIPEI,台灣就是台灣,他呼籲所有支持台灣的日本個人和團體串連起來,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提議,在東京奧運會時讓台灣以「TAIWAN」名義進場,他也呼籲台灣人民和日本人民一起站出來。

目前,支持「台灣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連署活動的日本人已超過五萬人,主辦單位希望能達到五十萬人,甚至一百萬人,形成壓力。

昨晚這場支持台灣以「TAIWAN」為名參加東京奧運的集會中,「在日台灣同鄉會」副會長王紹英、埼玉縣議會議員鈴木正人、前東京都議會議員土屋敬之、吉田康一郎、「亞洲民主自由連帶協議會」事務局長三浦小太郎、日本「櫻花」文化電視頻道代表水島總等人,都上台發表演講力挺台灣。

大會也通過決議文指出,在四年一次的奧運會中,全世界唯一不能用自己名稱參賽的就是台灣,台灣被迫以不倫不類的CHINESE TAIPEI名義參賽,完全是在幫助中國向全世界推銷「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謊言,日本政府、東京都以及日本奧委會(JOC)不應被中國利用,「日本人民永遠站在台灣這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