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內幕》洪主席不鳥他

前不久,為了國民黨正值多事之秋,馬前總統也想把洪秀柱找到「馬辦」去聊聊,不過當天洪秀柱以另有要事為由,沒去赴約,只有黨秘書長莫天虎代表聆聽教誨與指導。(資料照)

前不久,為了國民黨正值多事之秋,馬前總統也想把洪秀柱找到「馬辦」去聊聊,不過當天洪秀柱以另有要事為由,沒去赴約,只有黨秘書長莫天虎代表聆聽教誨與指導。(資料照)

2016/10/22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許多人納悶,國民黨的馬英九前主席,如果有話要對當今的洪秀柱主席說,私下好好講,直接溝通就是了,為什麼需要這麼大陣仗地,在下週一(廿四日)把任內的副主席全找來,是要製造集體壓力嗎?若這麼想,這回就是錯怪馬先生了。

事實上,就如當初洪秀柱倡議「一中同表」,馬英九曾經把她找進總統官邸去規勸一番相同,前不久,為了國民黨正值多事之秋,他也想把洪秀柱找到「馬辦」去聊聊,不過當天洪秀柱以另有要事為由,沒去赴約,只有黨秘書長莫天虎代表去聆聽馬前總統的教誨與指導。

柱柱姐不去馬的辦公室,在官場,很難不被做文章;諸如拒絕太上皇、垂簾聽政、下指導棋等等,不脛而走。掌權八年的馬英九,不過才下台五個月不到,就叫不來人,若說他不在意,恐怕也沒有多少人會信。於是,這則漏網消息就在小圈子傳播開來,成了藍營內部茶餘飯後閒嗑牙的材料。

既然洪秀柱沒到,兩岸的問題,包括國共論壇的轉型、全代會通過的「和平政綱」,或是洪秀柱到北京的問題,馬英九沒了對象,無處著力,只好對著莫天虎專心談論黨產的法律攻防問題,包括聲請釋憲、進行訴訟等途徑,應該找誰幫忙等等,他都做了詳細的交代。卸任後,潛心到玉山登頂之餘,還這麼的關心黨務,其心其情,真是「日月可表」。

補上了前述這段過程後,再來理解廿日由洪秀柱邀請四位前主席參加的黨中央會議,何以馬辦起初先回應:馬英九早有安排行程,無法出席;而後同意出席時,卻又畫蛇添足道「為了避免外界見縫插針」,應該就更加明白味道出在哪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