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回來了 不要哭」 沈瑞章跪謝救命恩人

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關押四年七個月後獲釋的台籍輪機長沈瑞章,昨下午返抵台灣,一進國門見到與海盜對抗身亡船長的兒子下跪,沈瑞章也立即下跪,表示很難過沒有辦法和船長一起回來。(記者姚介修攝)

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關押四年七個月後獲釋的台籍輪機長沈瑞章,昨下午返抵台灣,一進國門見到與海盜對抗身亡船長的兒子下跪,沈瑞章也立即下跪,表示很難過沒有辦法和船長一起回來。(記者姚介修攝)

2016/10/27 06:00

〔記者林欣漢、張凱翔、姚介修/綜合報導〕阿曼籍漁船「Naham3」號船員廿六人,被索馬利亞海盜挾持關押四年七個月後終獲釋,台籍輪機長沈瑞章昨返回基隆,親友晚間在基隆長榮桂冠酒店為他接風洗塵,吃團圓飯,沈瑞章得知二叔、二姑在他遭挾持期間都已過世,又激動地流淚,不過他對家人說:「差一點就死了,我回來了,不要哭。」

沒被遺忘 感謝救他的人

沈瑞章由廣州搭機於昨天下午返抵台灣。他一出機艙門,立刻向接機的薇閣基金會董事長李傳洪下跪,感謝救命之恩;在迎賓大廳見到和海盜對抗不幸身亡的台籍船長鍾徽德的兒子時再度下跪,表示沒辦法和船長一起回來,甚至沒把骨灰帶回來,感到非常抱歉。

沈瑞章也感謝台灣及所有拯救他的人,讓他感覺到「自己沒被遺忘」。當記者問到,政府是否營救不力?沈瑞章說,「不想談這個」。

沈瑞章返家前先到台北市行天宮,向神明請求將鍾徽德的靈魂帶回台灣、找到鍾的屍體,「不能讓他在那邊當孤魂野鬼,那裡太恐怖了」!

對台灣船東洪高雄指控是沈亂講話,才導致海盜獅子大開口提高贖金、阻礙救援,沈瑞章說,「對台灣老闆我不回應他,他真的那麼有心,我們不會四年七個月在那邊,最後還是民間團體出錢出力救我們」。

鍾徽德的兩名兒子也陪沈到行天宮拜拜,二兒子對媒體表示,鍾家對沈瑞章很感恩,日後會和沈繼續保持聯絡,「阿伯真的有情有義,我們家很感謝他」。

終於團圓 親友激動相擁

下午三時許,沈瑞章與妻女抵達基隆長榮桂冠酒店,親友激動上前相擁迎接,開心地說:「我們一家終於團圓了!」沈瑞章對家人說:「差一點就死了,我回來了,不要哭。」沈妻也感動地說:「我們一家終於團圓,謝謝。」

沈瑞章向親友報告歷劫過程說,「出去時八十八公斤,現在四十多公斤,差一點就死了,當地又發生霍亂,海盜不曉得拿什麼藥給我吃」。沈妻提到,丈夫爆瘦後身體非常虛弱,患有糖尿病,需要進一步做健康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