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罵她狡猾 川普改讚希拉蕊堅強聰明

美國準總統川普十一日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節目「六十分鐘」接受當選後首度電視專訪,內容預計於十三日播出。(取自網路)

美國準總統川普十一日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節目「六十分鐘」接受當選後首度電視專訪,內容預計於十三日播出。(取自網路)

2016/11/1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當選人唐納‧川普,十一日接受選後首度電視專訪,對落敗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讚不絕口,稱她「非常堅強且聰明」,「全家都非常有才幹」,對選前攻擊逾一年的「狡猾希拉蕊」,終於不再口出惡言。

十一日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六十分鐘」新聞節目訪問時,被問及希拉蕊九日上午主動致電恭賀勝選一事,川普回憶道,希拉蕊在電話中「再親切不過」,雖僅對他說,「恭喜,唐納,幹得好。」但他回應:「我想要大力謝謝妳,妳是一個很棒的對手。」川普表示,「那是一通令人愉快的來電,且對她而言是一通艱難的致電。」向對手發出賀電,「對我來說,會是非常、非常困難的」,「我能想像」,況且「對她而言,比對我而言還艱難」。

稱柯林頓「再親切不過」

川普接著提到希拉蕊的夫婿、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十日來電,對方讚揚「這是一場驚人的選戰,他見過最驚人的其中一場」,人一樣「再親切不過」,「非常、非常,真的非常好」,是個「有才幹的傢伙」。就像對歐巴馬一樣,川普未來打算向他尋求建言,畢竟「這是一個有才能的家庭。真的,我真的會思考這件事。」上述訪談預計於十三日播出。

美國《華盛頓郵報》上月七日曾披露川普二○○五年私下大開黃腔的錄音,引發其他媒體爭相尋找受害女子出面,導致川普支持度直線下滑;他因此使出殺手鐧,邀請兩位曾指控柯林頓性侵、性騷擾的女性蒞臨第二場總統辯論會。但選後一切雲淡風輕,川普親信十一日透露,上月二十二日揚言選後反擊「騙子」的川普,對於指控他的十名女子,目前沒有提告的打算。

川普出線雖令全球震驚,但這世上仍有人後知後覺:CBS知名真人秀「老大哥」(Big Brother)六名決賽者。他們自告奮勇,在美國總統選舉日前後與世隔絕一週,而在十日晚間實境節目上,主持人終於揭曉︰「美國下一任總統將會是……唐納‧川普。」參賽者莫不目瞪口呆,有人甚至吶喊︰「同性戀,你們跑去哪裡?少數族群,你們跑去哪裡?」不懂頻頻得罪選民的川普怎可能當選。為了逃避現實,更有人問︰「我們未來四年可不可以就待在這裡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