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麗當年買三中 變成一中

余家時代的中時集團在2006年只買下中視股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余家時代的中時集團在2006年只買下中視股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15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余家時代的中時集團當年透過新成立的榮麗公司購買國民黨華夏公司的中視、中廣、中影「三中」股權,但最後在二○○六年只買下中視股權。

國民黨在二○○五年十二月把華夏公司所持有的中視、中廣、中影股權,以四十億元售予中時集團設於英屬開曼群島的榮麗公司。然而,榮麗只對中視有興趣,雙方在三中案談判過程中,曾針對不動產價格及標的處分等問題有過「激烈爭執」,於是國民黨與榮麗在二○○六年四月簽「增補契約協議」,榮麗以八.九二億元購買中視股權;至於中影、中廣,則由國民黨協助找買家。

當時兼任榮麗公司董事長的中時報系董事長余建新,也因此將華夏的股權信託給律師陳明暉。

中廣賣給趙 股票須設質給華夏

華夏隨後在二○○六年十二月與趙少康簽約,榮麗將華夏所持有的中廣股權以五十七億元賣給趙少康;其中廣播十億元、資產四十七億元,以趙所控制的「好聽」、「悅悅」、「播音員」、「廣播人」等四間公司,共同簽發五十五億元本票,約定未來處分房地產後,要歸還給國民黨。

依照雙方合約內容,中廣股票須設質給華夏,並由華夏指派一定比率的董監事與財務主管,一千萬元以上的借貸還須經華夏同意。若未來頻道遭政府收回,要依各頻道收入比率估算十億元的股權價金,退還給趙少康。中廣也立即向NCC申請辦理中廣股權分割,將廣播與資產分別處理,擬將資產公司的股權全部轉讓給光華投資公司。

不過,NCC已兩度駁回中廣分割案。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通過後,中廣宣布終止股票興櫃買賣及辦理撤銷股票公開發行。NCC也已要求中廣自明年三月起停用寶島網、音樂網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