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銷訂單連四紅 面板翻升

外銷訂單連4紅,11月年增7%。(記者黃佩君攝)

外銷訂單連4紅,11月年增7%。(記者黃佩君攝)

2016/12/21 06:00

11月年成長7%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公布十一月外銷訂單達四三六.二億美元、年增七%,且連續第四個月正成長;各類接單中,除電子產品年增十.一%,創下歷年單月新高外,以面板為主的精密儀器更結束連續兩年衰退,翻身年增一.八%。外銷訂單表現亮眼,統計處長林麗貞形容是「還沒到耶誕節,就來報佳音」。

全年仍是負成長

若以訂單地區來看,美、中、歐、東協接單都呈現年增,訂單金額分別是一二九.七、一○二.五、九十七.七及四十五.二億美元;前兩者更是歷年同月新高,年增十.一及十二%。不過日本續呈微幅衰退,年減○.四%。

統計處長林麗貞表示,十一月表現可說是「還沒到耶誕節就報佳音」,十二月可能略減,預估金額為四二六到四三六億美元之間,年增率約九.八到十二.四%;但全年仍估年減一%左右。她解釋,今年外銷訂單雖從八月開始轉為正成長,但上半年累計年減達七.三%,下半年無法追平。

林麗貞預期,今年上半年全球景氣都不如預期,因此基期較低,若明年上半年訂單能維持今年年末情勢,可望有明顯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