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元月出訪中美洲 過境地點下週公布

▲外交部次長侯清山昨天在記者會說明 「英捷專案」的規劃。(記者鍾麗華攝)

▲外交部次長侯清山昨天在記者會說明 「英捷專案」的規劃。(記者鍾麗華攝)

2016/12/21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府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總統蔡英文下月七日至十五日啟動九天八夜「英捷專案」,出訪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及薩爾瓦多等中美洲四友邦。至於是否過境美國休士頓與舊金山?總統府與外交部皆不願證實,僅表示尚在規劃與協調中,下週再說明。

蔡總統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話後,一度傳出此次出訪將過境紐約,並可能與川普或其幕僚會面;但外交部日前已說明,蔡總統將不過境紐約、也不會與川普會面。

但昨天公布出訪的記者會卻未一併公布過境地點,對於是否過境美國?是否在休士頓與舊金山停留?外交部次長侯清山表示,過境部分還在協調,下週才會說明。媒體追問是否有中國政治壓力?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沒有這樣的問題」,純粹是在行政工作上,還需要規劃的時間。

侯清山表示,尼國總統奧蒂嘉與搭檔、第一夫人穆麗優順利勝選連任,將於明年一月十日就職,奧蒂嘉已正式致函邀請蔡總統前往參加就職大典。

侯清山表示,蔡總統將率團前往尼國致賀外,並訪問鄰近的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及薩爾瓦多三友邦。訪問團成員包括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及相關部會副首長、立委、企業界人士等,全團約九十多人。

侯清山指出,此行全程將搭乘專機,預定台灣時間一月七日上午出發,隔天下午抵達宏都拉斯,停留一晚;九日下午赴尼國,停留兩晚;十一日上午赴瓜地馬拉,停留一晚;十二日下午轉赴薩爾瓦多,十三日下午離開薩國,並於十五日晚返抵國門。

侯清山表示,蔡總統此行將會晤友邦元首及政府首長,就彼此共同關切雙邊及國際議題交換意見,並訪視我與友邦間合作計畫。除參加尼國總統奧蒂嘉就職典禮外,也將參訪台商成衣工廠、與宏國合作的「一鄉鎮一特產」計畫,並訪問瓜國古城「安地瓜」與薩國的咖啡生產合作社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