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創意沒歷史概念 班導扮希特勒

高中生著納粹衣帽旗幟,在戰車上效法希特勒手勢的就是導師劉習正。(取自臉書)

高中生著納粹衣帽旗幟,在戰車上效法希特勒手勢的就是導師劉習正。(取自臉書)

2016/12/25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我們的歷史概念不多,只想著如何創意變裝,根本不知道希特勒納粹是殺人魔!」一名學生昨天說出了當時的想法,「我們發現只要稍微更動學校制服,就很像納粹親衛隊的制服,既呼應歷史,又符合變裝,於是就這樣決定。」

難道光復中學的師長事前都不審查把關嗎?校方解釋,多數學生將創意展現成果視為最高機密,一般導師也只能大概了解,要到當天進到會場才見真章,校方事前僅要求「不要有暴力血腥」,至於口號與內容等細節,多由學生自己決定。

班導師劉習正表示,他最早曾建議做阿拉伯主題,但學生有不同意見,最後經兩輪投票後決定做「希特勒」,他曾多次告知孩子們此舉很有爭議,但他最後還是決定尊重孩子們投票結果,他最失職的地方,就是當時沒有立即否決。

更爭議的是,劉習正雖覺不妥,當天也親自上了紙製坦克車,還比出希特勒的舉手式,劉習正透過校方表示,遊行當時純粹為了配合納粹主題而演出,沒有其他的意思。

面對以色列、德國的抗議,以及網路上的撻伐,劉習正心中很懊悔,但他認為這件事情並非導師一人的問題、因為這是班上的共同決定。但因網路訊息快速流通,有些孩子已告知劉習正週一很有可能不會去上課,為此他很希望各界能理解孩子的恐懼。

原以為演出吸睛 忽略希特勒是殺人魔

「我們原本以為這樣富含變裝的創意,一定可以贏得在場師生的目光」,一名廣告設計科同學表示,「完全沒有考慮到希特勒是歷史上著名的殺人狂魔。」

有老師私下透露,當天看見這支納粹軍團時,著實嚇了一大跳,直覺認為「不宜」,但因當天遊行隊伍多達卅多隊,加上現場熱鬧喧嘩,所以沒有老師出面提醒校方,才會一錯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