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起開鍘 Uber司機罰10萬、吊照

總統府昨公告公路法部分修正案,即外界所稱的Uber條款,明天起,Uber違法經營汽車客運服務業最高可罰2500萬元,司機第一次罰鍰從10萬元起跳,並吊扣或吊銷營業車牌照及駕駛人駕照。(資料照)

總統府昨公告公路法部分修正案,即外界所稱的Uber條款,明天起,Uber違法經營汽車客運服務業最高可罰2500萬元,司機第一次罰鍰從10萬元起跳,並吊扣或吊銷營業車牌照及駕駛人駕照。(資料照)

2017/01/05 06:00

公司違法營運 最高罰2500萬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Uber條款正式上路!明天起,以小型車、機車經營汽車運輸業的個人,第一次罰鍰從十萬元起跳;法人、非法人團體或Uber公司若違法營運,第一次罰鍰就從一百萬元起跳、第二次罰五百萬,第三次起每次增加五百萬,累犯至第六次或六個月內累犯三次以上,就會罰到最高兩千五百萬罰鍰。

總統府昨日公告公路法七十七條修正案及七十八之一條增訂案,一月六日就上路實施。

Uber稱會續經營台灣市場

Uber表示,很遺憾得知蔡總統簽署了公路法修正案,扼殺了台灣可以從共享經濟獲益,成為亞洲矽谷的機會,Uber會持續致力經營台灣市場,持續支持萬名合作駕駛及百萬名Uber使用者。目前正在跟相關單位安排會議,希望能洽談制定更完善的台灣車輛分享法規。

公路法七十七條修正案裁罰基準包含個人以小型車、機車經營汽車運輸業,第一次罰鍰從十萬元起跳,累犯五次以上或六個月內累犯兩次以上,會處最高廿萬元。

個人以大型車經營汽車貨運業,罰鍰則從十二萬起跳,累犯五次以上或六個月內累犯兩次以上,處最高卅萬元;個人以大型車經營公路汽車客運、市區公車、遊覽車客運業,罰鍰則從十五萬起跳,累犯第四次或六個月內累犯兩次以上,就處最高五十萬罰鍰,還會吊扣或吊銷營業車牌照及駕駛人駕照,一旦經吊銷未滿兩年不得再請領或考領。

檢舉獎金 最快春節後上路

至於公路法增訂了「檢舉獎金」一項,交通部簡任技正胡迪琦表示,相關方案最快過完年才能上路,因為還待交通部核定,而且還須經預告等作業程序。不過,胡迪琦強調,民眾在新法實施就可檢舉,只要成案,檢舉獎金會追認到新公路法實施的一月六日。

被視為修法主要稽查對象的Uber,胡迪琦表示,新法上路要打鐵趁熱,公路總局會與地方特別加強稽查計程車客運業。但胡迪琦強調,高額罰鍰目的不是為懲罰,而是要維持市場秩序。

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日,中央與地方政府已對Uber公司開出四百九十七張罰單,裁罰金額七千多萬元;加入Uber接受派遣駕駛則共開出四百七十一張罰單,裁罰金額兩千多萬;裁罰應繳金額累計達九千兩百多萬,Uber已繳六千八百多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