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狼之子今明中國返台 檢將傳訊

涉嫌暴力滋擾黃之鋒案,「白狼」張安樂次子張瑋(中)將於今天傍晚或明天返台,檢警將再度傳喚。(資料照,中央社)

涉嫌暴力滋擾黃之鋒案,「白狼」張安樂次子張瑋(中)將於今天傍晚或明天返台,檢警將再度傳喚。(資料照,中央社)

2017/01/15 06:00

〔記者鄭淑婷、陳鈺馥/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香港立法會三位議員,七日凌晨應邀來台參訪,在桃園機場入境時遭黑幫公然暴力滋擾,當時衝出警方封鎖線的「白狼」張安樂次子張瑋,八日到案應訊後被請回,旋即在十日下午出境香港,再轉往中國深圳,檢警掌握他將於今天傍晚或明天返台,將再度傳喚他,針對其出境目的進行訊問。

近年中國透過台灣黑幫戕害台灣民主、滋擾動粗的行徑,日益肆無忌憚,民進黨立委已要求警政署立即祭出鐵腕,以組織犯罪查辦藉政治名義掩護的黑幫份子,並加強掃蕩、切斷金流。

檢警表示,四十歲張瑋、四十三歲郭啟源、卅七歲余學誠,本月七日衝撞警方封鎖線,企圖攻擊黃之鋒等香港民主人士;八日警方通知三嫌到案說明,張瑋承認到機場抗議,當時想靠近黃之鋒等人表達理念,衝出封鎖線時被警方壓制,因而發生拉扯,但沒有打警察、妨害公務的意圖,三嫌訊後被請回。

張瑋出境香港 轉赴中國深圳

檢警掌握,張瑋有上百次前往香港的紀錄,大多是商務目的,每次停留五到十天不等,他八日應訊後,十日下午出境。據悉,檢察官原擬十一日再傳喚張瑋,但張當時已在深圳,委託律師向檢察官請假,將於十五或十六日返台。

檢警表示,張瑋沒有前科,通知他到案時他未逃避,涉及的妨害公務罪是三年以下徒刑,初認無逃亡、串證之虞,所以沒有管制出入境的必要,涉案另兩嫌郭啟源、余學誠則在台灣。

近期,年金改革座談會、香港雨傘革命運動要角黃之鋒來台,都一再發生暴力滋擾,尤其黃之鋒還差點被打,黑幫及急統團體有變本加厲的態勢,暴力干預政治、幫派壓制民主的情況日益嚴重,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認為,特定幫派份子介入非常明顯,「連白狼之子小白狼都涉案!」警政署應該以組織犯罪嚴辦。

中國遙控黑幫 假陳抗傷民主

陳其邁說,黃之鋒來台班機時刻、行程,竟然都被黑幫事前掌握,對岸把資訊給台灣這邊負責的人,準備裡應外合打擊港獨,加上這些組織之前都特定在反台獨,「很明顯地與中國有某種程度政治合作行為!」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他和警政署長當面談過,警署已將此事視為「黑幫受命於境外指揮,假冒陳抗團體進行傷害民主活動」、「命令是來自境外」,已危害國家安全,警政署、調查局須與檢察體系密切合作,針對黑幫的經營場所、非法經濟來源,持續掃蕩以斷絕其金流。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說,去年已經三讀通過刑法「擴大沒收制」,針對近年中國串連台灣黑幫滋擾事件,警政署要加強查緝金流,依法沒收全部不法所得,才能有效嚇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